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国市举办药膳大赛 近百支代表队参加

2018-03-21 17:17:14    来源:长城网

18日,2018全国(安国)首届“药王邳彤杯”药膳大赛在安国市举行,大赛旨在塑造安国药膳品牌形象、推进安国中药都建设、弘扬药膳养生文化、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安国市举办药膳大赛 近百支代表队参加

本次大赛由中国药膳研究会与安国市联合主办,吸引了近100支代表队前来参赛,对弘扬中医“治未病”从膳食做起的理念,展示当今药膳养生技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为烹饪、药材、食材相关产业搭建起交流共享的平台,助推药膳行业研发推广药膳产品。

中国药膳研究会会长杨锐介绍,安国市积淀孕育了绚丽多彩、弥足厚重的中药文化。与国内其他药膳比较,安国药膳因其理论深厚、内涵丰富、流传广泛、科学合理而享誉中外,为业内认同和推崇。

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本次大赛成绩优异的团体,将直接进军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届中国药膳大赛金奖决赛。此外,还将获得安国市健康旅游示范区药膳一条街项目优先招商入驻资格。

据了解,安国是全国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和出口基地之一,是国务院命名的“中国中药材之乡”。2006年,安国药市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7年安国市成功入选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安国药膳目前已拥有营养滋补类、防病祛病类、辅助治疗类、抗衰防老类、护肤养颜类以及保健药酒类、营养药茶类等七个大类200多个品种。

标签:
药膳养生文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