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弘扬中医药文化 菏泽市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节举行

2018-10-26 19:00:14    来源:大众网

为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今天上午,由菏泽市卫生计生委、菏泽市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的2018年中医中药中国行——菏泽市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节在市中医医院广场举行,现场,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龙田,菏泽市名中医药专家何刚、刘明远一行进行义诊、养生保健咨询、中医体质辨识、膏方宣传、体验中医针灸、推拿等,同时还举行了关于脾胃和治未病的知识讲座。

弘扬中医药文化 菏泽市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节举行

上午专家们早早到达院内,现场科室包括儿科、妇科、内科、骨科、针推科、治未病科等。医务人员为群众进行中草药展示、膏方展示,为群众诊断开方、讲解中医治未病知识、展示中医药特色疗法,发放中医药知识宣传页,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中医药,认识中医药,切实感受到中医药“简、便、验、廉”的特色优势及在预防、保健、养生、康复等方面的独特魅力。

家住牡丹区皇镇的高女士,今年已60岁,她患类风湿已有2年了,整天吃药,同时她还患有胃病。“在前两天,我孩子就告诉我说今天市中医医院有义诊活动,所以一早就过来了,这次主要看的是胃病。”高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

据了解,“2018中医中药中国行”是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统一筹划的一项全国性中医药宣传推广活动,主题为“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和传播了中医药健康文化理念,推动了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发展,普及了健康生活方式,提升了民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

菏泽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秀岷、菏泽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体禹、菏泽市中医医院院长郝敬忠、菏泽市卫生计生委中医科科长姬艳萍出席此次活动。

标签:
中医药文化养生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