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寒潮题材凸显,热点分散,保粮振乡信号积极

2022-02-24 13:37:4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22年2月23日总指数止于1720.17点,比10日前(2022年2月13日)增长了5.84点,上涨幅度为0.34%。

十日涨跌:寒潮题材凸显,热点分散,保粮振乡信号积极

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相比与昨日,重要的一号文件例行发布,继续强调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防止大规模返贫为核心主线,划定耕地和收成红线,从耕地数量和质量、种粮积极性、种业研发推广,通过政策激发和释放粮食配套生产力,传达了“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饭碗主要装中国粮”的战略目标,以三农发展促进乡村振兴,以工代赈。这一信号在中药材市场是积极的,大规模药材种植区域不能与粮争好地,从而有望限制高利润药材的盲目发展,根茎水浇地大宗品种行情有望保持,而山地、野生等低等级“四荒”地块的药材则不受影响,会根据行情适当鼓励发展。

市场方面:青黄不接的草类继续紧俏,寒潮题材导致覆盆子出现明显上涨;车前子行情高企,补货者多;槐米、白扁豆、河北知母行情坚挺上扬;鸡血藤、姜黄、高良姜、金果榄市场货源不丰,行情顺畅;多数大宗品种平稳,观望者多,按需购进;川牛膝、香附止落转稳;夏枯球、独活行情下滑;花类多数平稳,菊花走畅,玫瑰下滑;防风走慢。

产地方面:浙覆盆子、广陈皮人气旺盛,产地要货者多;云南降雪,红花上市推迟,价格平稳;泽泻产地围观者多,大货尚未出售;贵州太子参关注者多;地黄近期行情转快;南方降雪影响表现将会陆续显现。

产地指数地图

产地指数涨跌平接近1:1:1持平,有10个产地上涨,9个下跌,另有11个持平,去年中原和北方的地区优势褪去,甘肃由于半夏的低迷还出现下滑,整体全国涨跌交错。

各地涨跌幅介于-0.96%~5.52%之间。以黑龙江白头翁和地肤子引领的涨幅最大,吉林西洋参、人参用季已过,行情下滑。

十日涨跌:寒潮题材凸显,热点分散,保粮振乡信号积极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品规价格指数下滑品规从23个减少到21个,上涨品规从28个增加到33个,震荡转向正方向。涨跌范围在-21.71%~18.31%之间。

十日涨跌:寒潮题材凸显,热点分散,保粮振乡信号积极

涨、跌、持平占比

十日涨跌:寒潮题材凸显,热点分散,保粮振乡信号积极

芥子:库存薄弱,加上来货量少,上涨明显,现市场国产白芥25元,小批量货源走销顺畅。

车前子:市场来货不多,新陈不接,库存空虚,市场行情价格上涨,目前市场车前子江西统货售价105-110元,四川统货要价在105-110元。

蒲公英:小批量购销仍保持顺畅,行情坚挺运行。家种色青蒲公英全草8元上下,山公英12-13元之间。

土茯苓:国内粉质的土茯苓多为进口货,目前走动不快,但货源不丰,行情保持坚挺。进口粉片42元左右,国内粉质质量较逊32-35元之间。

白花蛇舌草:货源不丰,货源小批量走动保持顺畅,行情保持坚挺。现家种个子10元,切段13.5元左右。

川芎:货源走动好转,行情转扬,产地商家多随购随销,行情目前转稳,现统货价格在43-44元之间。

十日涨跌:寒潮题材凸显,热点分散,保粮振乡信号积极

半夏:市场和产地存货较多,商家多是随购随销,产地种苗规模稳定,目前货源供应稳定,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半夏家种价70-75元之间,野生半夏80-85元。

荜茇:荜茇近期有商小批量寻货,带动货源小批量走销畅快,香料中属于用量不大,行情平稳,统货45-46元。

九香虫:产地供应量不大,但需求量也在下滑,一般为小批量成交,湖北产地行情与年前保持持平,目前产地交易价在1000-1300元,市场价格在1300-1400左右。

平贝母:即将产新,货源走动缓慢,产新量有望保持持平,受去年剩余较多,目前大贝要价76-85元,中贝价格要价90-92元之间,豆贝140-160元上下,货源充足。

重楼成药需求未见增长,押货商有人出售,加上产新,货源供应充裕,采购商家多是按计划购进,近期成交量不大,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统货在450元上下。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十日涨跌价格指数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