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麦冬产新承压,车前子破百,枸杞优质货少

2022-02-17 15:29:3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22年2月16日总指数止于1718.81点,比10日个交易日前(2022年1月23日)下降了11.08点,下降幅度为0.64%。上涨品规从34个减少到28个,下滑品规从30个减少到23个,涨跌双降,活跃品规数降20%,涨跌趋于平衡,大宗品种价格虽坚挺,但走动不及年前积极。各地花期及下种开始,关注者多,谨慎进货。

十日涨跌:麦冬产新承压,车前子破百,枸杞优质货少

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市场方面:寒潮和国外减产题材影响下的部分香料保持热度,草果失稳,白花蛇舌草加入草类上涨序列,青葙子楮实子货少价升,车前子破百,水栀子有冻害价格转扬,北方品种北沙参、天花粉、黄芩坚挺中运行,走动一般,地黄、白前行情转稳,多为实销,山药、地黄、车前子货物补充有限;鸡血藤走快;丹皮、防己走动迟缓;益智、白豆蔻行情疲软;薏苡仁存量较大,商家小量进货。

产地方面:云南、湖南黄精走动较好,产地要货者多;春八角产新不大;河南怀山药存量不大;宁夏市场枸杞行情缓慢,靖远、宁夏的优质货、新疆大颗粒货少,观望者多;四川、河北、山东麦冬长势较好,后期有望调整;湖南茯苓、江西防己价高,产地市场交易缓慢;浙江石菖蒲、云南红花供应还在增加,行情回落。

产地指数地图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指数中,有12个产地上涨,8个下跌,另有10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0.78%~0.74%之间,波动较小。环比上期,明显中部、西北部热点地区止升,河南滑出涨榜,湖南、湖北、福建明显冷却。辽宁、江西、河北行情坚挺。

十日涨跌:麦冬产新承压,车前子破百,枸杞优质货少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723个品规价格指数上涨的有28个,23个品规下跌。涨跌范围在-16.01%~21.27%之间,少见暴涨暴跌。涨跌保持1:1左右。

十日涨跌:麦冬产新承压,车前子破百,枸杞优质货少

涨、跌、持平占比

2022年2月16日较2022年1月23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

十日涨跌:麦冬产新承压,车前子破百,枸杞优质货少

八角茴香:疫情的解封,广西百色春花采摘,目前当地收购价格在3.5元,预计当地产量不大,现去年的干货还有少量,行情不稳,喊价较乱,大红50-52元,市场价格在56元。

砂仁:砂仁货源走动差异大,各地储备货源充足,需求不大,走动一般,但国产货价格坚挺。现亳州市场文山货140-150元左右,西双版纳100元左右,进口货26-28左右,行情下滑。

荆芥:开市虽货源走销不快,货量不大,但行情坚挺,现市场全荆芥机压包17元,荆芥段片15.5元。

车前子:近日市场车前子走动尚可,市场来货不多,现正值新陈不接,货源库存空虚,市场行情价格上涨,目前市场车前子江西统货售价105-110元。

十日涨跌:麦冬产新承压,车前子破百,枸杞优质货少

浙贝母:日前货源充足,多按需交易,寻货商增加,货源走动一般,行情稳定,个子44元左右,无硫个子48元,片57-60元左右。

茯苓:随着关注茯苓商家减少,货源走动减缓,行情继续下滑。现市场统丁32元左右,中心丁因质量不等要价40上下,产地鲜茯苓在12.5元左右,统丁与市场持平。

红花:实际消化阶段,小批量走动顺畅,行情微滑,现市场新疆货要价175元左右,云南货要价170元左右,月末云南红花干货有望大量上市。

玫瑰花:关注力度减弱,货源走动迟缓,行情暂稳。现市场山东无硫货80元左右,甘肃货85元上下。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十日涨跌价格指数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