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1月月评:利好稀疏,增速下滑,新轮题材已在路上

2022-02-09 16:42:4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疫情之下,亳州等市场休市比往年提前,年前大局已定,行情总体以稳为主,月指数报于1726.75点,环比上涨了1.19%,增速较12月下滑7成,大的波动已不易,年后政策端是否有行业“提前发力”落实情况,题材主要看冷空气对南方的影响,其他影响不大。

经济数据盘看全年制造加工出口迅猛,数据显示,进出口贸易量2021年规模首次突破6万亿美元(6.05万亿)历史新高,同比提高超过2成。是在2013年首次达到4万亿美元后,年内连续跨过5万亿、6万亿美元台阶。东南亚市场贸易增幅尤其强劲,尤其在1季,但在摆脱地产的国内循环仍需努力。要看到风险,外贸量短期显然已见顶,出口生产规模也开始收敛,中药材全年出口量额双双下滑5%,中成药出口价格提高,但需求量也是在小幅下降,全球都在储备粮食。疫情之下,出口提供支撑的国内经济韧性好,但活力略显不足,经济增速逐季下滑,CPI在提高,社会零售额环比却逐月疲软。

部分品种正进入新一轮产新阶段,大黄、车前、奶芎、泽泻、红花、知母,紫菀,苦地丁,木蝴蝶,麦冬..,不少商家选择性停手,观望来年的种苗和天气情况判断,部分高行情的品种种苗行情较好,地黄种子价格飞涨,产地行情随之下滑,但比较缓和,信心犹存。面对来年仍有走货节点,不少持货商依旧抱有希望。

环保类、进出口类品种方面,东南亚进口通关更为便利化,依赖进口品种需要注意,出口品种随着国外疫情放缓有望提升。新的品种题材还在发掘,气候已经开始影响今年的舆情:大幅震荡的山茱萸,正处于花期,全国冬季极温偏冷,成为新年第一关注的对象,北方的五味子。去年的气候异常较多,是否今年会延续,汤加大型火山频发,是否全球变冷,多关注。

标签:
一月行情行情分析市场趋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