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多品种产新,产地小批补货,总指预下滑

2022-02-14 17:00:3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报1722.77点,下跌了6.96点,下跌幅度为0.40%。本周出现了拐点,行情转下滑。不少品种产地因节前价格下调,有商赴产地积极补货中,产地行情启动快于市场,但批量都不大,新产品种陆续增多,随产出质量高低,药农心态出现小幅波动。

周技术分析:多品种产新,产地小批补货,总指预下滑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22年2月20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721.13点,本次预测是两个月内第二次预测下滑,95%概率将落在:1648.27—1793.98。

对比上期榜单中,车前子、荔枝核仍在上涨;海螵蛸、骨碎补、泽泻、川芎保持下滑,新货收购积极。

市场方面:河北、内蒙天花粉、山药、射干、桔梗、李仁、全蝎品种仍在上涨;萹蓄、全蝎、鬼箭羽、墨旱莲、鸡冠花小品种不甘示弱,天气题材部分进口品种及香料酸枣仁、丁香、胡椒、孜然、仙茅、桂皮..新年保持长阳;山茱萸因降温下雪行情上扬,浙贝母、独活、百合、红花、玄参、苦参货量充足,行情下滑;进口砂仁、干姜节日间消耗不良,行情暂时转缓。

产地方面:面对涨幅,各地种植户种植积极性预期增加,但种植规模数据出来之前,中等涨幅的品种行情依旧能保持坚挺,车前子、牛膝、沙参、紫苏、天冬等;但去年暴涨的品种行情急售情况增多,例如地黄。

品种指数涨跌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6.01%至15.7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9种,464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22种。天花粉上涨幅度最大,木蝴蝶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多品种产新,产地小批补货,总指预下滑

天花粉河北安国天花粉一直好走,上市量不大,小统24-29元。大统32-38元九成干,价格坚挺。

车前子:受货源供应紧张影响,部分市场供应不足,行情继续上涨,现市场江西统货在100-105元之间,后市不稳。

萹蓄近期一些青黄不接的草类走高,萹蓄近期货源显缺,行情明显再次启动,现统货价格在11-13元之间,后市需关注产地来货量的变化。

肉桂商家关注度不高,行情相比年前波动不大,现中筒16.5元上下,烟桂统货24.5-25.5元,进口货16-17元,刮皮25-26元。

周技术分析:多品种产新,产地小批补货,总指预下滑

木蝴蝶:缅泰进口增多,货源走动迟缓,行情小幅下滑。现市场一般统货要价46元左右。

浙贝母去年量大,行情与年前持平,现在浙江统货价格47-48元,湖北货价格37-38元。

骨碎补:东安县骨碎补近期走动不如前期顺畅,受天气影响,产地采收加工减少,当地库存货源不多,行情稳定,现产地去毛骨碎补统货在35-36元,亳州市场价格39-40.5元。

野生大类坚挺

周技术分析:多品种产新,产地小批补货,总指预下滑

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3.52%至0.2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4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4种。皮类上涨幅度最大,菌、藻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0%至0.2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种,下跌的类别有3种。野生上涨幅度最大,家种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1%至0.7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9种,4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3种。温里药上涨幅度最大,止血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2%至-0.17%之间,本期没有一个市场的价格指数上涨,下跌的市场6个。安国指数下跌幅度最小,玉林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6%至0.4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2个,13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9个。河北上涨幅度最大,福建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