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生产积极酝酿,市场观望者多,防疫品种坚挺

2022-02-21 13:20:0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期国际多边矛盾严峻,中国在国际舆论和问题谈判之中优势不断,彰显大国形象,经济局面稳定。海外的中药消费市场的疲软,中药类的出口虽然量减,但量滑价增,顺差依旧在放大。近期香料类国外产区影响较大,尤其印度等市场收紧了对外的出口,导致一些品种胡椒、公丁香、红豆蔻等行情上升,但从另外一方面前年价高的白豆蔻、薏苡仁、木蝴蝶去年的进口量却陡然放大,也是其难以翻盘的原因。

目前市场大宗品种随着大批次采购的完成,行情调整中,地黄、丹皮、白芍走货不快,市场信心尚有,但因交易频次较低表现不明显,产地的交易行情缓和明显,尤其高价品种,多勤销快进的方法采购;中小品种拥有库存不大的特点,少商有货,青黄不接之际,更容易自恃高沽,近期的草类,籽种类明显坚挺。

不少品种积极性已经从种植生产准备中显现出来,例如太子参、车前子、川芎等,随着产新临近,利润将继续调整,多平台分析认为,本轮高周期行情有望在下半年产新前走完。今年粮食政策要求产量继续保持高位,与粮争地,药材发展或有受限。

我国香港近期跨境和内蒙疫情来势汹汹,板蓝根、大青叶、连翘、薄荷、防疫类疫情品种方面虽然库存和价格高企,但整体市场保持乐观持货,价格坚挺。但疫情的波动对药材行情的波动日益钝化。

集中采购下,拥有质量、价格、资金优势的药材大户将容易占领更多的份额,且优势容易扩大。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白头翁、萹蓄、黄柏有商寻货,行情上扬;连翘行情稳健;青葙子、莱菔子、车前子、槐米行情坚挺;进口枣仁、砂仁投资价格低,资本推动上扬;广西良姜、亳州白芷、四川泽泻、川芎、湖南玉竹、黑龙江地肤子走动速度上升;香料整体由胡椒、丁香带领下坚挺,白术止滑。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板蓝根、大青叶货源充足,走动不快。四川、湖北、山东麦冬产量预计增加,行情下滑;云南红花随着上市临近,初显低迷。香料行情不及上周,出现报价较乱的情况,草果、八角、荜茇、孜然转慢;茯苓、西洋参交投清淡;诃子需求低迷;白芍、丹皮、丹参、防己及滋补类药材,走动不如前期;川牛膝、胖大海、木香、玄参、干姜、五味子、独活延续年前行情低迷的状态;车前草与车前子行情相反,难有销路;石菖蒲、节菖蒲、半夏下游消耗不畅,上市增加,明显降价。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分析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