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冷雨影响果仁类,关注增多,泽泻震荡

2022-02-21 15:58:2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报1718.76点,下跌了4.01点,下跌幅度为0.23%。预测下周将下滑到1713.96点。春节后的第一个节气雨水来临,春寒和阴雨带动一些果实类品种的变化,如覆盆子、八角、佛手等,需要多加关注。还有青黄不接的草类和春季产新的品种,也有一些波动,根茎类整体趋平。

周技术分析:冷雨影响果仁类,关注增多,泽泻震荡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22年2月27日)周总指数预测将下滑到1713.96点,95%可能性将落在1641.22—1786.69之间。

市场方面:籽类、草类、皮类行情坚挺车前子、白芥子、青葙子、莱菔子、萹蓄、颠茄、槐米、荆芥等;根茎类小幅震荡,莪术坚挺,板蓝根行情走动畅快,苍术、独活、秦艽走迟、木香震荡、黄芩坚挺;去年进口量大的白蔻行情继续下滑,肉桂低迷;进口预计受限的孜然、丁香、砂仁行情不断向上微调;龙齿、龙骨行情上涨;浙贝母上货不多,行情止滑;平贝产新行情下滑,多商家观望态度,川牛膝止滑转平。

产地方面:南方阴雨天气影响下,覆盆子由跌转涨,八角转坚;河南山茱萸有商关注春寒,广西莪术行情上扬;未有大货上货之前,泽泻、川芎产地行情保持惜售,市场喊价乱;川产重楼行情保持低迷;四川云南在售白及货少转坚。

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7.54%至13.9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2种,479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4种。车前子上涨幅度最大,独活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冷雨影响果仁类,关注增多,泽泻震荡

车前子现正值新陈不接,库存空虚,有市场商继续小批采购,行情显升,产地交易100元,交易顺畅,市场价格在105-108元。

川芎货源走动好转,行情也有上扬的趋势,由于价高,但也是仅按计划买进,行情目前转稳,各统货43-44元之间。

土茯苓进口品质佳,进口资源受限,市场供应呈偏紧状态,惜售心理日益增强,价格坚挺上行,进口粉质40元上下;湖南货32-33元,后期行情多商关注。

连翘预期良好,年后寻连翘商家增多,受库存薄弱影响,持货者惜售,水煮货105元上下,挥发油合格120元,近期冷空气较强,喊价较前期坚挺。

周技术分析:冷雨影响果仁类,关注增多,泽泻震荡

独活:今年产出有量,产地价格在11.5元左右,装车价格在12元,市场走销不快,湖北产13元上下。

浙贝母:浙江磐安阴雨天,价格略有上涨,无硫统片成交价57-59元,个子43-46元,安国市场价格微降,行情与年前无明显变化,现市场浙贝母个子价47元上下,片价56元上下,形成后市关注货源走销情况。

茯苓:货源走动减缓,开年后交易不多,继续下滑。现市场统丁32元左右,中心丁在40上下。

白豆蔻:关注人数少,目前多以零星交易为主,行情小幅回落。现市场原装货62元左右,水洗货多要价59元左右。

果实籽仁涨幅大

周技术分析:冷雨影响果仁类,关注增多,泽泻震荡

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4.62%至0.6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4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4种。果实、子仁类上涨幅度最大,菌、藻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9%至1.2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下跌的类别有2种。小品种上涨幅度最大,家种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72%至2.2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6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4种。利水渗湿药上涨幅度最大,祛风湿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1%至0.10%之间,上涨的市场有1个,下跌的市场5个。安国指数上涨幅度最大,玉林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8%至1.0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1个,13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0个。黑龙江上涨幅度最大,吉林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