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廉桥市场探访:这三个品种有上涨潜力

2019-07-18 16:05:1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前言】走访廉桥市场后,笔者发现各商家对丹参、天葵子、前胡这三个品种的关注和议论较多。虽然这三个品种的行情已大幅下滑,但是危机往往与机遇并存,上涨的可能依然存在。

丹参种植面积调减,价格保持稳定

各产地和市场的丹参库存量依然充足,由于去年丹参产新后,价格大幅下滑,今年丹参种植面积有所减少,再加上山东产区前期出现严重旱情,价格出现小幅度变动。现廉桥市场中,安徽丹参统片价格在16-18元之间。

廉桥市场探访:这三个品种有上涨潜力

点评:丹参具有种植简单、生长周期短、生产恢复快、产区分布广泛等特点。去年丹参产新后,因产新量较大,导致其行情大幅下跌,如今的价格已回归至理性价位。前段时间,因山东、山西产区出现严重旱情,寻货商家增多,货源走动加快,带动行情小幅上扬。当前,随着雨水的到来,旱情得到有效缓解,行情平稳运行。短期来看,丹参货源供应稳定,行情暂时不会有较大的起伏,以平稳波动为主,不影响采购交货。

天葵子受采收积极性影响

由于天葵子价格较高,刺激药农的采收积极性,今年天葵子新货大增,产新时期,价格大幅“跳水”,安徽统货价格由130元跌至87元左右。近期市场货源消化不佳,商家积极售货,行情疲软运行。现廉桥市场中,安徽天葵子统货价格在88元左右。

廉桥市场探访:这三个品种有上涨潜力

点评:天葵子是野生小三类品种,市场需求量在400-500吨之间,实际销量不大,只要农户积极采收,市场就很容易饱和,行情也会应市而跌。天葵子行情的高低,很大程度由药农的采收热情而定。随着货源进入实际消化阶段,价格止落转稳,行情继续下滑的空间已很小。

前胡价格两级分化明显

近期廉桥市场中,家种前胡货源充足,而野生货源较少,商家购货意愿不强,到产地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中。现市场中,因质量不等,家种前胡统货价格在18-24元之间,包含量的野生前胡统货价格在150-160元之间。

廉桥市场探访:这三个品种有上涨潜力

点评:2016-2017年前胡价格上涨,各产区纷纷扩种,导致2017年前胡产新量大幅增高,价格直线下跌,2018年产新后,价格仍继续下跌,当前价位已是2010年以来的最低点。药厂、药企对前胡含量要求比较高,包含量的家种货很难组织,因此含量高的野生货受到追捧,价格节节攀升,家种货与野生货的价格两极分化明显。因种植面积尚未得到调减,生产过剩压力仍在,故家种前胡行情将长期处于无市场状态;而野生货有高含量的优势,在家种前胡不能解决低含量问题前,其价格将保持坚挺。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唐彩云 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