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市场进入淡季 药材价格跌多涨少

2019-06-21 18:09:3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炎热的夏日来临,药材市场的淡季也来临了,多数商家反映,今年的药材生意非常难经营。其实今年极端天气较多,市场热点也不断,按理说药材生意应该不错,但由于众多家种药材生产过剩,市场货源消化缓慢,许多好行情也只是昙花一现,从市场整体来看,货源多走动疲软,行情跌多涨少。

前期,香料品种的上涨势头迅猛,近期显得有点乏力,草果、益智行情止升转疲;丁香、孜然的市场库存消化不佳,近期行情在下滑;山柰、草豆蔻行情持续疲软;胡椒依旧是商家关注较高的品种,黑、白胡椒行情有所上涨;苏木、香叶、荜茇由于关口来货受阻,也加入了上涨的行列;八角茴香产区来货量依然较少,行情依旧处于高价位。

药材市场大部分品种行情平淡无奇,上期的郁金、薏苡仁、独活行情持续走好;石菖蒲产新后,行情坚挺,但走量不大;太子参零星产新,持货商出售积极,行情持续下滑;猫爪草、金银花、红花等行情持续疲软;枸杞新货上市稀少,除个头外,品质并不如以前,起价偏高聚集了人气,影响了采购行动,商家多持观望态度。

近期行情坚挺或上涨的品种

荜茇:近期市场人气不断提高,口岸来货量受阻,持货商家惜售心理较强,行情持续上涨,市场价格在31-33元之间。

周评:市场进入淡季 药材价格跌多涨少

点评:该品在香料品种中并不起眼,今年受关口关税影响较大,目前市场库存得到一定消耗,货源又得不到补充,后市若有资金推动,行情应持续走好。

石菖蒲:产新仍在继续,今年新货产量不大,新货正在加工晾晒中,距离新货大量上市还需要一段时间,随着市场库存的陆续消化,商家对其关注度有所提高,行情在坚挺运行中,统货价格在45-55元之间。

周评:市场进入淡季 药材价格跌多涨少

点评:野生资源量在逐年减少,部分地区已在尝试家种种植,种植周期长达5年以上,由于生长环境要求高,种植周期长,自行生长缓慢,栽种成功率极低,种植成本也很高,所以各地区暂时均无家种石菖蒲产出。野生资源生长恢复慢,可采收量持续减少,短期内的产能无法恢复,预计后市持续走好。

近期行情疲软或下滑品种

孜然:近期受药材市场淡季影响,市场需求不旺,货源走动缓慢,市场商家对其的关注度较低,商家售货积极,行情有所回调,进口统货价格在19.5元左右。

点评:该品供应量一直较为稳定,近期淡季需求不佳,持货商售货较积极,后市行情应在小范围内波动。

益智:近期该品热度有所降低,天气较好,陆续有新货上市,持货商要价比前期低,行情有小幅下滑,统货价格在29元左右。

周评:市场进入淡季 药材价格跌多涨少

点评:前期受人气影响,益智价格拉升,据药农反映,今年海南产区的产量比去年稍少,但广东产区的产量有增,目前市场货源并没有得到实际性消化,后市行情上升仍有阻力。

太子参:进入产新期,新货正在加工晾晒中,距离新货大量上市还需要一段时间,近期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下滑,统货价格在50-60元之间。

周评:市场进入淡季 药材价格跌多涨少

点评:该品产区较广,市场可供货源充足,产区尚未有减产的迹象,目前市场商家出货积极,随着产新深入,预计后市行情仍会有所波动。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梁金华 责任编辑:钟德洪)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