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周指数略有下滑,太子参行情疲软

2019-06-14 16:49:1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指数略有下滑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9年6月8日-6月14日,本周价格(日)指数收于1199.2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1.05点,下跌幅度为0.08%。

太子参长势喜人,贵州地区已开始采挖,现市场中,积压的库存较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小幅下滑;罗汉果库存积压,行情延续去年的低迷状态;新疆红花即将产新,长势良好,丰收已成定局,目前的行情较平稳;百蕊草新货上市,行情小幅下滑;千里光货源走动缓慢,行情低迷;商家对北五味子的关注度减少,行情疲软;白芍库存充足,需求拉动欠佳,行情疲软运行。

江西博落回货源走动顺畅,行情略有上调;江西虎杖产新基本结束,货源走销畅快,行情坚挺;乌梅正值产新,四川乐山产地的鲜果价格从2.2元涨至目前的3.6元;威灵仙正值产新,货源不丰,行情小幅上涨;八角茴香市场来货量不大,行情表现良好;生地交易活跃,走势畅快,稳中见涨;夏枯球正值产新,因干旱原因,长势欠佳,加上陈货库存不丰,行情小幅上扬,进入高价区间;黄柏正值产新期,受伐木管控影响,走动畅快,行情坚挺。

本期价格指数上涨的品种有35种,占6.8%;下跌的品种57种,占11.1%;另外有423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周指数略有下滑,太子参行情疲软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5种,仅占0.97%,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2种,仅占0.39%。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

数据周报:周指数略有下滑,太子参行情疲软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独活、茜草、卷柏、干姜、蓖麻子、虎杖、木蝴蝶、九节菖蒲等。

数据周报:周指数略有下滑,太子参行情疲软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独活

成都市场:独活今年的产出量不大,市场可供量已经很少,持货商家惜售,行情坚挺上行,经营商家谨慎购销中,后市行情请继续关注。

湖北五峰县:近期,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较高,前来寻货的外地商家增多,目前当地可供货源已不足,大货不易组织,货源小批量流通速度快,行情不断上涨,当地统货价格在20元以上。

茜草

河南尉氏县:当地茜草货源走势畅快,货源不丰。由于受含量因素影响,前几年的行情持续下跌,近期价格稳步回升,大统货价格在40元左右,商家多看好其后市行情。

卷柏

普宁市场:随着货源消化,产区来货量不大,市场货源较少,卷柏行情坚挺运行,价格在14-15元之间。

干姜

玉林市场:近期,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有所降低,货源正常走动中,市场供应量稳定,近期行情保持平稳运行。该品前期的人气较高,行情上涨;目前的库存有待进一步的消化,后市行情请持续关注。

蓖麻子

安国市场:该品市场可供货源有量,近期商家购货力度不大,货源走动一般,行情与前期持平,安徽统货价格在8-9元之间。

虎杖

四川古蔺县:正值产新,由于野生资源逐年递减,且当前行情不好,农户采收积极性不高,现货源产出量不大。近期陆续有商家到产地购货,货源小批量走动顺畅,行情平稳运行,产地统货价格在5-6元之间。

湖北通山县:当地资源以野生为主,目前可供货源已不多,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较高,前来寻货的外地商家较多,货源小批量流通速度快,价格稳中有升,当地统货价格在5.5-6元之间。

湖北谷城县:当地新货陆续上市,近期产区货源走销尚可,随着货源消化,库存逐渐减少,虎杖行情较前期坚挺,目前产区虎杖价格在6元左右。

木蝴蝶

成都市场:木蝴蝶属小品种,市场需求量不大,待售货源也不多,该品多为专营商家经营,货源以小批量走动为主。近期市场来货量不大,有需求商家寻货,持货商家要价坚挺,统货价格在21-23元之间。

九节菖蒲

普宁市场:货源不丰,时值产新,货源走销一般,价格呈坚挺上行之势,价格在200-220元之间。

亳州市场:正值产新阶段,近日市场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较高。新货已有少量上市,由于新货含潮,暂时走动一般;市场陈货购销平稳,以正常需求拉动为主,行情保持坚挺运行。该品现阶段缺乏较大的需求消化,预计后市行情会有小幅震荡。

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金钱草、木香、月季花、太子参、锁阳、红花、猫爪草、黄连等。

数据周报:周指数略有下滑,太子参行情疲软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金钱草

四川恩阳区:时值产新,新货陆续加工,产区待售货源充足,近期货源走销正常,金钱草价格变化不大,价格在10元左右。

木香

四川平武县:有部分货源待售,近期到当地购货的商家不多,由于价位较低,持货商家出货意愿不强,货源走动较为缓慢,行情平稳运行,统货价格在12-14元之间。

亳州市场:近日,来市场咨询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以小批量成交为主,整体流通速度平稳,行情疲软。由于该品可供货源仍很充足,部分经营商手中大多是前期的高价货,现出售意愿不强,预计随着库存的逐渐消化,后期行情会以稳为主。

月季花

成都市场:市场货源走销量不大,经营商家不多,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不高,由于去年新货产出量不大,目前持货商家要价坚挺。近期,受新货陆续上市影响,行情较前期下滑明显,因质量不等,统货价格在60-68元之间。

太子参

廉桥市场:市场尚有大批量的货源没有消化,由于产区即将产新,大部分商家都在观望,货源流通速度较缓,行情疲软运行。福建太子参价格在54-56元之间,贵州太子参中统价格在58-60元之间。

成都市场:太子参产地陆续进入产新期,商家关注度不高,货源走动缓慢,暂无新货上市,市场商家手中货源存量充足。近期购货商家不多,货源小批量走动缓慢,持货商家出货意愿增强,行情疲软运行。

锁阳

玉林市场:正值产新,新货干度欠佳,商家以观望为主,货源购销缓慢,小批量走动较快,行情较前期稍有下滑。现市场中,内蒙统货价格在55-58元之间。

安国市场:正值产新,新货正在加工晾晒中,距离新货大量上市还需要一段时间。近期虽有新货陆续来市,由于干度欠佳,商家购货力度不大,货源走动缓慢,行情与前期相比,有所下滑。现市场中,内蒙统货价格在50-55元之间。

红花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来货量不多,整体货源流通速度平稳,不断有药商批量购进货源,现产地在地种植面积不减,生长情况良好,货源走动尚可,预计后期随着库存的逐渐消化,行情有望好转。

猫爪草

玉林市场:近期新货上市量较大,市场商家多以观望为主,货源走动较为迟缓,商家出售欲望强,行情疲软下滑。

黄连

成都市场:近两年新货产出量虽有所减少,但市场货源存量充足。现逐渐进入销售淡季,关注该品的商家减少,部分持货商家手中货源多为高价货,且出货意愿也不强。受整体需求不旺影响,市场货源走动较为缓慢,行情疲软运行。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虽有咨询购货的商家,但实际入手的商家不多,多以零星交易为主,整体购销减缓,行情疲软。该品产区仍有大量货源可供,产地货源走动迟缓,行情低迷,预计后期若无大的需求拉动,行情暂时会以稳为主。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