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总指数阶段性下跌,杜仲价格上升

2019-06-12 17:55:4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19年6月12日总指数止于1199.25点,比10日前(2019年6月2日)下降1.6点,下降幅度为0.13%。

金银花已大量上市交易,货源多按需走动,行情疲软;广金钱草待售货源依旧较丰,行情持续低迷;姜黄购货商家不多,行情小幅下滑;月季花新货上市,行情较前期下滑;白鲜皮进入产新期,行情暂时保持平稳;草豆蔻产新期渐近,行情表现平平。

黑胡椒低价受到商户追捧,销售量增加,货源走动转畅,行情出现上扬;西洋参货源小批量走动畅快,行情表现良好;肉豆蔻货源走销顺畅,行情上扬;八角茴香受天气影响,出现落果现象,商家增加了对该品的关注度,行情保持坚挺;蛇床子正值产新,因今年部分产地干旱,产新量会减少,随着产新的深入,后期行情可能会上涨。

十日涨跌:总指数阶段性下跌,杜仲价格上升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1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4个下跌,另有5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0.65%~0.35%之间。

十日涨跌:总指数阶段性下跌,杜仲价格上升

甘肃:甘肃地区沉寂了一段时间后,本期价格指数上涨0.35%,主要得益于独活、党参价格上涨。其中,独活库存偏紧,尤其符合药厂标准的优质货较少,在有效需求拉动下,统货价格上涨9.72%;党参货源走销颇快,统货价格上涨0.98%。

福建:本期福建地区价格指数下跌0.65%,主要因归属于本地的乌梅、太子参行情下跌所致。其中,乌梅正值产新,近期寻货商家较少,货源走销缓慢,行情疲软。但有一点值得注意,据药农反馈,因前阶段云南产区干旱,在地乌梅植株出现落果,预计今年的产量可能会减少,所以乌梅的走势存在悬念。宣城地区的太子参最先开始产新,福建,贵州地区的太子参即将产新,持货商家售货积极,行情小幅下跌。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价格指数上涨的有65个,另有105个品规下跌,持平的有553个。723个中药材品规的涨跌范围在-5.62%~9.72%之间。

十日涨跌:总指数阶段性下跌,杜仲价格上升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19年6月12日较2019年6月2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总指数阶段性下跌,杜仲价格上升

独活:可供货源量偏紧,近期购货商家增加,货源走畅,行情稳中有升,甘肃统货价格在28-30元之间,湖北统货售价在26-27元之间。

杜仲:产新继续,受林业局管控砍伐树木的影响,市场来货量减少,货源走动畅快,行情较前期有所上涨,板皮统货价格在13-14元之间,枝皮售价在10-11元之间。

干姜:因2018年产量减少,以及今年云南等产地干旱的双重影响,粉干姜人气聚集,行情走动畅快,市场行情稳步上涨,云南产地粉干姜个价格在15-16元。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产区连续降雨,旱情得到有效缓解,产地行情已逐渐恢复平静。

车前草:正值产新,新货陆续上市,因该药材品质要求严格,有浸出物和大车前苷含量的要求,野生含量达标的货走动畅快,行情保持坚挺,一般统货价格在4.5-5.5元,好统货要价在6元左右。

十日涨跌:总指数阶段性下跌,杜仲价格上升

韭菜子:库存供应量充足,缺乏实际需求拉动,货源走动缓慢,行情持续低迷。

丹参:目前货源库存量较丰,近期购货商家不多,持货商积极售货,整体货源走动较为缓慢,行情走低。现山东平邑产地的统货价格在13元左右,精品货价格在16元,大条价格在19元左右。

枳实:进入产新期,新货加工上市量不大,有待消化的陈货依旧充足,货源走动缓慢,行情有所下跌,好统货价格在40-42元之间。

金银花:今年金银花长势良好,丰产已成定局,产地和市场的新货已集中上市,货源多为按需走动,药商多持观望态度,自产新以来,行情逐步下滑,目前特级货价格为180元,一级货价格为160元,二级货价格为140元,药厂货价格在110-125元之间。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