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药市销售进入淡季,地黄等品种行情下滑

2019-06-05 14:59:0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19年6月5日总指数止于1200.84点,比10日前(2019年5月26日)下降了2.58点,下降幅度为0.21%。

近日,山东平邑金银花头茬产新基本结束,二茬花即将上市,行情急跌后暂时止跌转稳,寻货商家多持观望态度。头茬产新期间,价格下滑,主要是最近一两年金银花行情上涨,刺激农户扩种,加强管理,导致今年产量较大。

产地有商家补货黄芩,带动货源走销畅快,行情小幅上涨;香料市场一片热闹景象,益智已成购货市场的主力,行情向好;进口砂仁来货量不大,国产砂仁正值新陈不接之际,寻货商家增加,近期价格上涨。

药市销售进入淡季,地黄等品种行情下滑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有9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8个下跌,另有3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0.81%~0.77%之间。

药市销售进入淡季,地黄等品种行情下滑

海南:本期海南地区价格指数上涨0.77%,主要是得益于益智、白豆蔻、草豆蔻价格上涨。其中,益智仁价格上涨5.41%,益智米价格上升1.62%,白豆蔻统货价格上涨3.5%,草豆蔻统货价格上涨2.52%,上涨范围之广,打破了传统淡季的平静。

福建:本期福建地区价格指数下跌0.81%,主要因乌梅、太子参临近产新,货源走动缓慢所累。其中,乌梅统货价格下滑2.31%,太子参统货售价下滑0.89%。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指数上涨的有75个品规,107个下跌,持平541个。有效监测的723个中药材品规的涨跌范围在-8.91%~6.72%之间。

药市销售进入淡季,地黄等品种行情下滑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19年6月5日较2019年5月26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

药市销售进入淡季,地黄等品种行情下滑

覆盆子:产新即将结束,产新量逐渐明朗,前期价格持续走低,引起众多商家的关注与议论,近日购浙江包含量货物的商家陆续增多,货源走销转畅,行情有所反弹。

九节菖蒲:正值产新,市场已有小量新品上市,目前库存比较薄弱,近期购货商家增多,带动货源走动加快,商家开始有惜售心理,价格小幅上调。

枸杞子:近期产地寻货商家增加,货源小批量走销畅快,价格保持坚挺,市场行情跟随产地变化,宁夏280粒货价格在55-56元之间,220粒货售价在62-63元之间。

药市销售进入淡季,地黄等品种行情下滑

瓜蒌:近期新干货上市量较大,有加工户购货,购买力度一般,货源以小批量走动为主,行情呈下滑趋势。

麦冬:目前货源充足,近期购货商家不多,货源缺乏实际需求的拉动,走动不畅,商家积极寻找销路,行情疲软下滑。

地黄:目前库存稳定,近期产地交易进入淡季,商家以随购货随销为主,行情小幅下滑。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地黄种植规模有所减少,种子价格也降低不少。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品种涨跌指数涨跌十日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