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评:香料类热点多,价格上涨

2019-05-24 18:39:3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期药材市场虽处于淡季,但由于值得关注的品种较多,市场活跃度指数走好。中美贸易战争进入白热化阶段,从目前状况来看,只对提取物和个别参类进口品种影响较大,后期还需持续关注。

本期香料热点较多,市场商家对该品类的关注度较高,许多人说今年经营香料的商家们又能赚得盆满钵满。草果、白豆蔻、肉桂近期行情上涨幅度较大,八角茴香货源偏少,行情持续走高;干姜前期行情上涨,近期随着人气下滑,行情转稳;益智正值产新,由于目前价格低,部分商家表示看好长期发展,持货商惜售心理加强,行情小幅度反弹;除此之外,胡椒、香砂等由于现阶段价格较低,部分商家持续关注中。

香料品种是资本家最爱投资的品种,香料品种走销量大,而且很多香料品种主产海外,生长状况不易调研,因此许多品种价格跨度往往较大,一旦有减产情况,大量资金注入后,狭小的市场必定掀起波澜。

本期药材市场中,变动的品种不多,大部分品种行情趋于平稳。木鳖子货源消化良好,行情坚挺上扬;进口土茯苓来货受阻,行情上涨;商家对北五味子的关注较高,行情坚挺;金银花产新,下滑幅度较大;浙贝母产出量较大,行情下滑。

近期坚挺或上涨品种

白豆蔻:因受口岸来货限制影响,近期市场人气有所增加,市场货源走动畅快,持货商家惜售心理进一步加强,喊价较高,行情迅速上涨。目前市场中,白豆蔻统货价格在70元左右。

点评:该品市场库存量不大,其行情与口岸来货息息相关,波动较为频繁,预计后市随着来货量的变化,行情将持续震荡。

草果:近期市场中,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较高,价格变动较大,市场流通速度加快,又有资本介入,行情在近期持续上涨。目前市场中,草果价格在50元/公斤左右。

周评:香料类热点多,价格上涨

点评:此次草果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人气和天气双重影响,该品高价库存尚丰,预计后市行情还充满变数。

木鳖子:该品属于小品种,关注该品的商家不多,近期市场来货量不大,加之库存陆续被消化,市场可供货源不丰,持货商惜售心理增强,行情较前期上涨。现市场中,广西木鳖子统货价格在30-35元之间。

周评:香料类热点多,价格上涨

点评:近几年,受需求拉动,货源销量呈上升趋势,且库存消耗良好,后市值得留意。

近期疲软或下滑品种

金银花:河北金银花大量产新,产地行情出现下滑,近期行情波动频繁,商家多持观望态度,前去产地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呈下滑趋势。目前市场中,统货价格在150-160元之间,优质货价格在190-200元之间。

周评:香料类热点多,价格上涨

点评:该品去年行情走好,新货冲击市场势必会引起一定程度的下滑,后期随着货源来市,还会有所调整,但从长期来看,还需看市场的消化情况。

延胡索:延胡索正值产新,已有部分新货上市,由于价位较低,药农售货不积极,近期购货的商家也不多,货源走动一般,行情疲软。

周评:香料类热点多,价格上涨

点评: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仍以陈货为主,批量货源成交尚可,行情随产地变化,待新货大量来市,行情会有下探的可能。

(撰稿人:梁金华   责任编辑:钟德洪 )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