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三七购销依然火热,麦冬按需走销

2019-05-17 16:42:2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指数微升,热门品种备受关注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9年5月11日-5月17日,本周 (日)指数收于1205.6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0.46点,上涨幅度为0.03%。价格上涨的品种有53种,占10.3%;下跌的品种58种,占11.3%;另外有404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黑胡椒正值产新,市场人气低落,行情进一步下滑;花椒货源走销不畅,行情疲软下行;益智产新渐近,待售货源充足,行情较前期略显疲软;白术今年种植面积不小,目前在地植株长势良好,行情平稳;薏苡仁货源充足,货源走销一般,行情略显疲软;麦冬产区产新结束,货源充足,商家多按需购销,走动缓慢。

三七产地货源走畅,行情持续上扬;购买黄芩的商家依然很多,经营商家惜售,行情坚挺;野生石菖蒲开始少量产新,货源走销颇快,行情较前期小幅上调;桂皮货源消化良好,持货商惜售,纷纷抬高价格;金钱白花蛇正值新陈不接之际,货源偏少,行情持续走高,江西、湖南产区加强了对母蛇的保护力度,今年产新量可能会减少;云南家种秦艽供应量偏紧,行情维持高价运行状态。

数据周报:三七购销依然火热,麦冬按需走销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5种,仅占0.97%,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5种,仅占0.97%。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集中度比较高,跌幅区间较宽。

数据周报:三七购销依然火热,麦冬按需走销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三七五味子草果独活常山三白草山茱萸金钱白花蛇等。

数据周报:三七购销依然火热,麦冬按需走销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三七

廉桥市场:近期三七产地购销依然火热,售价甚至高于市场,市场行情也出现明显的回升,但货源走动不及产地,120头价格在140-160元之间、80头价格在150-170元之间、60头价格在180-190元之间、40头价格在200-230元之间、20头价格在380-400元之间。

五味子

成都市场:东北五味子产地受低温天气影响,在地药材受到冻害,关注商家较多,持货商家惜售心理增强,带动行情上涨,市场货源走销不及产地。持货商家看好后市行情,要价较为坚挺,行情紧随产地上调,东北五味子统货价格在135-140元之间。

黑龙江尚志市:五味子价格上涨,商家惜售,大货难寻。目前产地投料货的成交价格在128元左右,一般油籽的成交价格在139元左右。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购货商家增多,批量货源成交有所好转,关注该品的商家逐渐增多,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小幅上涨。

草果

玉林市场:近期市场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高涨,市场货源流通速度加快,小部分商家还在观望,近期行情有所上涨,价格在42-43元之间,人为操作因素较强。

独活

湖北五峰县: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县是独活产区之一,近期寻货商较多,产区货源走销顺畅,随着货源不断消化,行情稳中有升,商家惜售心理增强,目前产区价格在20元左右。

常山

安国市场:市场货源走销一般,持货者喊价坚挺,价格在7元左右,鸡骨常山喊价在16-20元之间,大货价低,后市需密切关注货源实销情况。

三白草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需求拉动不快,以小批量需求拉动为主,整体货源流通速度不快,行情暂稳,价格在10.5元左右。

山茱萸

廉桥市场:近几日产地购货商家增多,货源成交顺畅,市场行情紧随产地上涨,统货价格多在33元左右,好统货价格在35元左右,色红优质货价格在47元左右。

金钱白花蛇

普宁市场:市场需求有限,偶有需求商按计划购销,金钱白花蛇销售平稳,价格在45元/条,本品行情低迷时间较长,产区资源开始受到保护,持货者喊价略坚挺。

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苦地丁、天葵子、龟甲、覆盆子、木香、橘核、猫爪草、麦冬等。

数据周报:三七购销依然火热,麦冬按需走销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苦地丁

河北安国:今年新货产量增幅较大,新货大量上市后,行情下滑明显,近期不断有商家购货,货源走动较前期顺畅,行情止落转稳。因质量不等,当前本地苦地丁收购价格在5.5-6.5元之间。

玉林市场:近期受产新货冲击影响,行情下滑幅度较大,加上市场需求不佳,货源流通缓慢,持货商积极销售,行情持续下滑,统货价格在9-10元之间。

天葵子

廉桥市场:今年新货产出量较去年有所增加,产地价格逐步下滑,市场行情紧随产地变化,近期市场货源流通速度缓慢,商家购进不积极,持货商家积极销售,行情止落转稳,统货价格在90元左右。

普宁市场:近期市场货源走销不快,自产新开始后,天葵子价格持续下滑,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不高,产出量较多,价格在95-100元之间。

龟甲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不快,虽有少数药商寻购货源,但主要以零星交易为主,整体货源流通速度缓慢,行情较疲软。

覆盆子

亳州市场:覆盆子进入产新后期,今年新货产出量增加。自产新以来,行情持续下滑,购货商家不多,货源以正常需求拉动为主,行情较疲软。

木香

四川宣汉县: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是木香的产区之一,现产地可供货源较为充足,近期关注该品的商家不多,产地货源走动缓慢,持货商家出货心理增强,行情疲软,现产地木香统货价格在12-13元之间。

橘核

安国市场:该品市场可供货源充足,近期由于缺乏实际需求的拉动,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中,浙江统货价格在12-14元之间。

猫爪草

亳州市场:该品正值产新期,持货商积极销售手中陈货,实际成交量不大,近2年种苗大卖,行情疲软下滑。该品今年新货产出量仍未减,随着新货陆续上市,陈货库存得不到良好消化,预计后期行情仍会有小幅下滑。

麦冬

山东曹县:此地种植的多是山麦冬,种植面积较大,时下本地产新结束,新货已经上市,产地货源充足,货源走动尚可,统货价格在42元左右。

安国市场:麦冬产新已经基本结束,今年新货质量不如往年,颗粒小;湖北麦冬减产,其他地区麦冬增多,产地可供货源充足。近期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小幅下滑。

湖北宜都市:湖北片区麦冬略微减产,湖北山麦冬统货价格为55元,走势稳定,货源充足。当地纯野生麦冬已大量上市,颗粒饱满,价格渐涨,走动尚可。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