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八角依然“飘香”,覆盆子价格下滑

2019-05-08 16:25:3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震荡盘整

2019年5月8日总指数止于1205.4点,比10日前(2019年4月28日)下降了2.27点,下降幅度为0.19%,本期总指数呈现震荡盘整。

十日涨跌:八角依然“飘香”,覆盆子价格下滑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辽宁指数上涨

本期,有19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0个下跌,另有1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1.31%~1.00%之间。

十日涨跌:八角依然“飘香”,覆盆子价格下滑

辽宁:自从去年秋季开始,五味子一直不振,本期辽宁产地价格指数涨幅最大,上涨1.00%,这主要得益于琥珀统货价格上涨6.87%,近期琥珀货源紧缺,持货商要价坚挺,拉动行情上升。

河北:本期河北产地价格指数下跌1.31%,这主要是因苦地丁种植面积增大,价格大幅下滑所致,近期新货大量上市充斥市场,持货商有恐慌情绪,售货意愿强烈,行情大幅下跌。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情况

本期723个中药材品规的涨跌范围在-34.29%~16.55%之间,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84个,74个品规下跌,持平的有565个。

十日涨跌:八角依然“飘香”,覆盆子价格下滑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19年5月8日较2019年4月28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八角依然“飘香”,覆盆子价格下滑

八角茴香:广西各地八角茴香春果产新基本结束,由于目前货源不是很多,商家对本品的关注度较高,货源流通速度较快,行情持续上涨,硫磺果价格在30-32元之间,水烫果售价在40-42元之间。

锁阳:正值产新,陈货剩余不多,新货上市量有限,持货商家惜售意愿增强,行情较前期坚挺。

党参:近期市场中,关注本品的商家增多,购买力度有所加大,不断有批量货源成交,整体走势较顺畅,行情上调。随着库存的消化,需求的拉动,预计后期行情会继续坚挺运行。

十日涨跌:八角依然“飘香”,覆盆子价格下滑

覆盆子:属于盛产期,浙江磐安家种货每天上货量约10吨,产新继续,有货待售,商家谨慎观望中,货源走动缓慢,持货商积极售货,行情继续下跌,高含量的野生陈货价格较稳,维持在100元左右。

甘草:库存充裕,商家购货力度减弱,缺乏有效需求消化,行情小幅下滑。

黄芪:黄芪各规格的库存较丰,商家多以勤进快销为主,市场货源量充足,近期购货量有减,货源多按需购销,走动缓慢,行情小幅下调。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