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家种防风不被认可,野生防风价格上涨明显

2019-04-26 18:19:1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时间飞逝,4月即将过去,月尾受大品种上调,总指数企稳影响,近期不少品种行情变动较大,但市场实质性需求并没有明显好转。前几年家种品种大规模发展,同一品种家种和野生的价格差距较大,家种品种的市场份额大大超过了野生品种。如今中药材监管趋严,用药标准提升,野生品质较好,部分野生货成为商家关注的焦点。

独活家种货不易达标,野生货质量符合用药标准,导致近期独活价格不断上涨;因家种防风性状基本不符药典要求,导致货源走销受阻,却带动了野生防风销量的不断增加,野生防风行情上涨明显,家种防风只能寄希望于药典的调整,才有出头之日。

近期关口严查,对进口品种的影响仍在持续,其中白豆蔻涨幅较大,行情稳中有升;因有成本支撑,白及、三七在产区走动较好,行情有所好转;秦艽、胖大海、八角茴香、南五味子等品种行情继续向好;九节菖蒲、山慈菇、锁阳等品种行情上扬。本期市场跌价品种也不少,临近产新或开始产新的延胡索、天葵子、覆盆子、猫爪草、浙贝母、金银花等。

近期坚挺或上涨品种

周评:家种防风不被认可,野生防风价格上涨明显

防风:近期,商家对本品的关注度有所提高,货源走动与前期相比,有明显好转,随着货源的逐渐消化,野生货供应显紧,行情进一步上涨,目前海拉尔货价格在300-320元之间,河北家种防风价格在15-18元之间。

点评:家种防风性状不符药典要求,货源走销受阻;今年河北种植面积减少,种植期又遇到降雪,预计今年的产量比去年少,库存量也不大,将会带动野生防风行情上涨。野生防风资源量较少,价格还有上涨空间,后市行情应会继续走好。

周评:家种防风不被认可,野生防风价格上涨明显

白豆蔻:近期口岸管控仍比较严格,来货量不大,市场人气较旺,货源走动较畅快,库存显紧,持货商家要价较高,行情上涨明显。目前市场中,白豆蔻原装货价格在63-68元之间。

点评:目前市场库存得到良好消化,商家购货积极,看好者居多,在人气的支撑下,预计还有上涨空间,但能持续多久,还需密切关注口岸动态。

近期疲软或下滑品种

周评:家种防风不被认可,野生防风价格上涨明显

延胡索:近日市场虽有药商咨询购货,但货源以小批量成交为主,实际成交量不大。临近产新,部分持货商家担忧后市行情下跌,降低价格出售,带动整体行情下滑。目前市场中,延胡索统货价格在36-40元之间。

点评:据产地商家反映,今年延胡索长势较好,当前部分产区已经开始产新,持货商抛售意愿较强,随着大量新货上市,预计后市行情难有起色。

周评:家种防风不被认可,野生防风价格上涨明显

浙贝母:近日市场需求未见明显好转,流感疫情也没大范围出现,偶有小批量货源成交。该品临近产新,关注本品的商家较多,真正购货的商家较少,持货商积极抛售,行情持续疲软。目前市场中,浙江原包统货价格在40-45元之间。

点评:由于前几年的行情较好,刺激产区外扩,现湖南、江西产区的种植量基本能与江浙主产区持平。产新期即将到来,今年可采挖面积不小,加之市场存货充沛,产新过后,行情将不容乐观。

(撰稿人:梁金华 责任编辑:钟德洪)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