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国市场近期热门品种一览

2019-04-18 09:00:0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今年安国整治中药材市场的力度有所加强,药材质量标准的严格执行,家种品种供大于求,导致市场整体需求不畅,大部分品种行情呈下滑趋势。用药旺季即将过去,持货商家们都很心焦,售货意愿较强,由于近期外地寻货商家较少,货源整体走销一般,部分涨价品种也只是赚了人气,商家多持观望态度,不敢贸然购货,货源实际成交量不大。

近期部分品种行情的波动引起了商家关注。商家购买较多的品种有防风、党参、秦艽、红花、干姜等,下滑的品种有覆盆子、九香虫、丹参、延胡索、芡实等,连翘,桃仁、杏仁、山茱萸正值花期,极易受倒春寒天气影响,但近期天气变化不大,商家关注力度一般,下面对近期涨跌相对比较大品种进行解析。

防风:由于家种防风性状不符药典要求,货源走销受阻,带动野生防风销量不断增加,产地野生防风可供货源不多,市场库存得不到补充,导致野生防风行情上涨明显,现安国内蒙海拉尔防风价格在280-290元之间。近期商家对家种防风的关注度有所提高,有商家开始积极购货,货源走动较前期顺畅,行情稳中显坚,现安国地产防风统货价格在11-13元之间。

党参:近期产地购货商家较多,货源走动顺畅,带动行情上涨,市场货源走动不及产地顺畅,行情随着产地变化。现市场中,甘肃小条党参价格在35-40元之间,中条党参价格在45-50元之间,后市行情变化继续关注。

秦艽:今年云南产区新货产量不大,产地大部分货源已经外销,大货不易组织,随着货源的陆续消化,市场库存已不丰,近期商家对本品的关注度较高,行情涨幅明显,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现市场中,云南统货秦艽价格在90-95元之间。

丹参:今年各产区种植面积大幅增加,新货上市后行情一直呈下滑趋势,近期市场整体需求不佳,商家购货力度不大,货源走动缓慢,现安国市场中,山东统货丹参价格在12-13元之间,安国地产丹参价格在9-10元之间,由于市场和产地可供货源较丰,短期内行情难有起色。

覆盆子:临近产新,产地可供货源较充足,商家对本品的关注度不高,近期产地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导致行情下滑,市场寻货商家也不多,货源走动不快,行情随着产地变化,市场和产地可供货源较丰,新货大量上市后,行情不太乐观。

九香虫:去年新货产量不大,加之年后市场来货量也不见增加,商家关注度较高,带动行情稳步上涨。近期由于九香虫价位较高,商家不敢贸然购货,货源走动较前期迟缓,行情随之下滑,现市场中,贵州统货九香虫价格在750-850元之间。

(撰稿人:党静  责任编辑:肖玉杰)

标签:
市场行情品种价格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