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桔梗、杭菊、枸杞子价格上涨了!

2019-04-10 16:41:0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中药材行业时政热点

4月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通知,将开展药品使用监测和临床综合评价工作,建立健全药品使用监测系统。2019年,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工程一期试点省份、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城市、各省(区、市)重点监测医疗卫生机构,要以国家基本药物、抗癌药降价专项工作药品和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品种为重点,按照要求开展药品使用监测。

中药概念股持续走强,中药材价格指数微降

昨日,二级投资市场的中药板块持续走强。截至今日(4月10日)撰稿前,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中药板块报于1853.82,涨逾2.43%,制药指数、抗癌指数、生物科技指数、医疗保健指数均表现突出。行业分析师表示继续看好创新药衍伸产业链,随着新肿瘤突变和靶向药研发加速及新生物标志物的发现,市场将持续扩容。

十日涨跌:桔梗、杭菊、枸杞子价格上涨了!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2019年4月10日总指数止于1208.89点,比10日前(2019年3月31日)下降了0.72点,下降幅度为0.06%。宁夏枸杞子涨价继续发力;云南文山三七有商家补货,价格有所上涨;陕西商洛桔梗、杭菊价格微涨;延胡索产新将至,因库存拖累,持货商出售心切,行情下滑。

枸杞子全面上涨,大宗药材拖累甘肃地区指数下行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7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2个下跌,另有1个持平,涨跌幅范围介于-0.43%~0.70%之间。

十日涨跌:桔梗、杭菊、枸杞子价格上涨了!

宁夏:近期枸杞子货源走销畅快,随着产地货源不断外销,可供库存日渐薄弱,枸杞子各规格价格较前期有所上涨,其中统货上涨1.2%,选货上涨1.62%,顺便也带动青海枸杞子价格上浮。

甘肃:由于款冬花近年来的种植面积增多,产新量增加,目前可供货源充足,缺乏实际需求,价格下滑,走销缓慢,多数购货商持观望态度,行情保持低迷状态。近期,在六大市场中,当归、党参、黄芪、黄芩、火麻仁行情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这些大宗药材拖累甘肃地区指数下行。

商家批量采购,助力杭菊、桔梗价格上涨

近十日来,中药材价格上涨的品规有106个,持平的有514个,另有103个品规下跌。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涨跌范围在-5.86%~5.64%之间。同比上期,本期上涨品规增多11个,下跌品规减少3个。

十日涨跌:桔梗、杭菊、枸杞子价格上涨了!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19年4月10日较2019年3月31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桔梗、杭菊、枸杞子价格上涨了!

苏木:口岸来货量依然较少,可供货源更加显紧,商家惜售心理有所增强,行情坚挺上扬。

桔梗:货源走销较畅,行情稳中有升。据了解,内蒙桔梗质量好,货源不丰,近期价格出现上涨,受此影响,近日有客商到陕西商洛产区收购桔梗,价格微涨。

菊花:临近需求旺季,近期有需求商家组织采购杭菊,产地菊花货源走动畅快,行情稳步上涨,浙江杭菊售价在45-55元之间,胎菊价格在62元以上。

十日涨跌:桔梗、杭菊、枸杞子价格上涨了!

三七:近期三七大货走销不乐观,多数商家选择随购随销的方式,行情处于低迷状态。但刚过完清明节没多久,就有市场商家和药企采购商前来云南文山补货,带动产地价格小幅上调。

芡实:库存充足,近期寻货商家不多,货源整体走销一般,商家积极寻找销路,行情逐步下滑。

延胡索:可供货源较充足,加之产新逼近,持货商售货积极,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略有下滑。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指数涨跌品种涨跌十日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