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大盘跌势加速,防风家野分化严重

2019-03-27 17:45:1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19年3月27日总指数收于1209.52点,比10日前(2019年3月17日)下降了2.74点,下降幅度为0.23%,与上期下跌0.03%相比,本期跌势加快,特别是从本周开始总指数跌势加速,主要缘于下跌的品规增多,且以大宗品种居多,虽然上涨的品种也不少,但大部分是中小品种。鸡血藤去年的进口货还很紧张,而现在已登上了下跌榜,实在是令人咂舌,这也了说明市场太易饱和;上涨榜前5个品种中,有3个都是毒性药材,说明热点稀疏;涨榜新秀为小三类品种寻骨风,本身含有马兜铃酸,在近期中成药副反应重点整治情况下,用量就更加受限,所以经营者少,不小心就会缺货;另外,由于性状差异、质量监管带来的商品品规两级分化情况愈发明显,例如防风,地方品种川牛膝受产区局限性的影响,行情继续走好。

昨日,行业投资市场表现:中药板块相对活跃,涨跌幅为-1.87%;今日,早盘开始,中药股集体拉升,截至撰稿,根据股城网显示,中药板块上涨2.01%,上涨66家,下跌6家。

大盘跌势加速,防风家野分化严重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价格指数向好,地肤子行情上涨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7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1个下跌,另有2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0.55%~0.88%之间。黑龙江产地指数上涨0.88%,位居涨幅榜榜首;海南产地指数下跌0.55%,位列跌幅榜第一名。

黑龙江:去年地肤子减产,陈货库存得到良好的消化,近期寻货商家增多,货源走销畅快,带动行情上涨,在本期上涨3.57%。

海南:益智库存显丰,商家多以观望为主,购进不积极,走动量依旧没有好转,行情持续走低;草豆蔻有货源待售,走动量一般,受整体行情不好的影响,行情略显疲软。

大盘跌势加速,防风家野分化严重

大盘下跌加速,防风野生货上涨

最近10日,价格指数上涨的有79个,持平的有543个,另有101个品规下跌,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全体涨跌范围在-6.28%~6.87%之间。而在上期,上涨品规有96个,下跌品规有有92个,可见本期上涨品规开始减少,下跌品规增多。

大盘跌势加速,防风家野分化严重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19年3月27日较2019年3月17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大盘跌势加速,防风家野分化严重

寻骨风:为野生冷背小品种,市场经营商家不多,偶有商家小批量买货,行情常年以平稳为主。近期有商家前来市场购货,货源走销转畅,拉动行情突然上涨,持货商家有惜售心理。目前寻骨风库存暂时短缺,因平常需求量有限,预计行情短期内依旧坚挺。

川牛膝:去年产新量有所下降,人气不断聚集,产区交易好转;现在可供货源不多,近期有商家前来产地和市场购货,大货较难组织,小批量交易顺畅,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行情保持坚挺。

红花:云南红花仍在产新中,产新量不及往年,产地货源不断外销,多数持货商惜售,喊价坚挺,小批量走动较畅,行情坚挺向上。

大盘跌势加速,防风家野分化严重

丹参:近年来,丹参产区广,质量参差不齐,近两年丹参苗走旺,种植面积大,产新量多,库存不断积累,可供货源充足,近期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走动迟缓,行情持续低迷。

白芍:在各地扶贫和观光药材产业带动下,在地规模还是较大,待售货源充足,近期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低迷不前。

防风:家种防风产新量较多,但因家种货源性状不符,近期购货的商家减少,多数商家持观望态度,小批量货源成交尚可,家种货行情疲软下滑。而野生货来货量减少,购货商态度积极,致使行情上涨。3月22日甘肃文峰康美市场,关防风上苗货量一般,价格在3.2元/市斤左右。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