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枸杞产前走快,麦冬产地比市场活跃

2019-03-20 17:29:4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19年3月20日总指数止于1212.17点,比10日前(2019年3月10日)下降了0.35点,下降幅度为0.03%。

新版药典实施以来,中药材市场监管日渐趋严,交易秩序得到持续改善,产地资源不断优化。近年来,药材市场销量逐渐减少,产地交易增加,日趋活跃,这是市场前移的结果。道路和通讯的便利,使得产地市场采购成为企业采购中药材首选之地,并逐渐形成一种趋势,特别是中药材大宗交易持续向产地端延伸,大型药厂、药企纷纷以多种形式下沉产地,产地资源竞争日益激烈,有些企业甚至自己发展种植基地。全国17个中药材专业市场,仅有亳州市场的交易保持活跃,安国、玉林、成都等市场交易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近期麦冬产地价格上涨,药材市场行情反而在小幅下滑,直观反映了产地交易活跃的趋势。

枸杞产前走快,麦冬产地比市场活跃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宁夏枸杞涨势减缓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20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8个下跌,另有2个持平,可见产地指数普遍处于上涨状态,涨跌幅范围介于-0.68%~0.86%之间。

宁夏:近期市场来货有所增加,枸杞子货源走销颇佳,近来商家对其的关注度减弱,涨势减缓。

海南:益智货源充足,商家购进不积极,持货商出售积极,价格继续下跌;胡椒货源走动不理想,商家购货力度减弱,行情回调下滑;大腹皮需求量不大,购货商家有限,现货源充足,行情低迷;草豆蔻货源近日走动不畅,消化能力有限,行情略微下调。

枸杞产前走快,麦冬产地比市场活跃

麦冬产地和市场两极分化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96个,持平的有535个,另有92个品规下跌,由此可见品种涨跌变动与之前的60多种相比,变得更为活跃,目前涨跌活跃的数量基本持平,涨跌范围在-6.47%~8.80%之间。

枸杞产前走快,麦冬产地比市场活跃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涨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枸杞产前走快,麦冬产地比市场活跃

使君子:实质性需求订单调货增多,货源走销加快,人气聚集,价格稳中趋坚,但此品种属于毒性药材,在近期副作用禁忌和说明书调整的大环境下,投料需求不佳。

升麻:近期有商家前来产地和市场寻货,货源供应显紧,持货商惜售心理增加,商家对其的关注度提高,行情稳中向好。

山茱萸:临近倒春寒时节,不少药商到产地关注开花情况,近期不断有药商、药企批量购进货源,货源走动畅快,行情略有上涨。

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枸杞产前走快,麦冬产地比市场活跃

片姜黄:去年片姜黄产新量增加,产地和市场货源充足,持货商售货态度积极,现缺乏实际需求拉动,行情持续下滑。

麦冬:产新继续,近日四川三台县产地市场有厂家逢低购货,购货商家增多,积极补充货源,货源走销畅快,鲜货价格上涨,加工好的干货价格也随之上涨。由于新陈货在质量上存在差异,药材市场货源走动没有产地好,价格变动也没有产地价格灵敏。

防风:河北防风质量稍次,且受家种货源性状不符影响,商家不敢贸然购货,多数持观望态度,货源走动缓慢,行情持续走低。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日常分析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