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近期天气变化无常,将影响哪些药材?

2019-04-12 18:16:0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俗话说“种在地上,收在天上”,天气对药材品种的影响,一直都是商家较为关注的焦点。2018年因天气原因,导致行情上涨的品种有不少,例如连翘、苦杏仁、山茱萸、南五味子、八角茴香、麦冬等,不少商家赚得盆满钵满,想必大家都还记忆犹新。近期正处于天气变幻莫测、气温时冷时热的季节,而连翘、苦杏仁、山茱萸等品种如今正处于花期,市场商家对这几个品种的关注度较高,但从目前的天气状况来看,暂无较大的影响。

大宗的西北品种也是本期较为热门的话题,去年黄芪、当归、党参行情纷纷走低,商家积极性受挫,而今年在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下,加上药厂补货,商家在低价位出手,加大采购力度,货源走动加快,使得整体市场行情有所回暖。但当归、党参的市场积累库存还有待消化,预计后市行情走势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黄芪价格已接近成本价,入手风险较小,后期行情有可能小幅上涨。

除此之外,本期市场活跃指数明显增加,八角茴香市场货源依旧稀缺,被多数商家看好,行情有待持续上涨;秦艽(云南)来货量不大,行情一路走高,涨幅较快;桔梗走势转好,行情反弹;苏木口岸来货量依旧较小,行情保持上扬趋势;胖大海圆果产新,价格逐渐接近地板线,商家对其关注度较高,行情有稍微反弹;九香虫价格较高,高价抑制终端需求,实际消化能力变弱,行情出现下滑;覆盆子需求拉动疲软,货源走销较为缓慢,产新临近,持货商家出货心里增强,行情较前期疲软下滑。

近期坚挺或上涨品种

苏木

周评:经历风雨洗礼的药材,涨出一片新天地

苏木为小三类品种,经营商家较少,需求受限,平时少有商家关注,该品主要依靠进口供应,云南、广西等地有少量分布。近期海关口岸管控力度加强,来货量减少,同时环保问题趋严,市场货源较为短缺,行情随之上涨,统丝价格在15元左右。

现苏木行情较好,部分持货商惜售意愿较强,但随着后期海关政策放松,口岸货源涌入国内市场,价格会急转下跌,所以看好后市市场的商家并不多。

八角茴香

周评:经历风雨洗礼的药材,涨出一片新天地

目前八角茴香市场的人气颇高,货源依旧得不到有效补充,行情上涨趋势不减。

该品去年秋收产量不大,今年春果产新情况依然不乐观,随着库存的消化,加上人气的拉动,多数商家预计后市八角茴香仍有上涨空间。

胖大海

周评:经历风雨洗礼的药材,涨出一片新天地

前期受海外产区产新量大的影响,市场货源消化不畅,行情一路走低,而近期商家对本品的关注度增加,市场货源成交量加大,行情反弹明显,目前市场圆果价格在70元左右。

由于产区价格不断下滑,逐渐接近5年来的低价,投资风险大大降低,不少商家表示看好后市发展,市场和产区不断迎来寻货商家,预计后市行情不会平静。

近期疲软或下滑品种

九香虫

周评:经历风雨洗礼的药材,涨出一片新天地

由于去年新货产出量不大,前期商家关注度较高,带动行情上涨。而高价抑制部分需求,近期商家以谨慎观望为主,实际需求拉动变弱,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明显下滑。现市场中,贵州九香虫统货价格在760元左右。

该品市场需求有限,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行情的大发展,但国内资源较少,预计后市行情会随着货源走动而有所波动。

覆盆子

周评:经历风雨洗礼的药材,涨出一片新天地

近期货源走销较为缓慢,持货商家出货心理增强,行情较前期疲软下滑。现市场中,统货不包含量价格在80-85元之间。

目前覆盆子临近产新,商家预计产量会增多,抛售欲望增强。浙江地区覆盆子已实现规模化发展,该品产能过剩已是事实,预计后市行情不容乐观。

(撰稿人:梁金华 责任编辑:钟德洪)

标签:
中药材市场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