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市场探访:安国市场四大热点品种分析

2019-05-22 11:48:1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霜冻袭击五味子

前阶段受霜冻天气影响,商家对五味子的关注度不断攀升,购货的商家增多,货源走动顺畅,持货商家惜售心理增强,带动行情持续上涨。现安国市场中,辽宁统货五味子价格在130-140元之间,后市行情变化继续关注。

市场探访:安国市场四大热点品种分析

点评:主产于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的五味子,野生五味子一般在7月初陆续采摘,家种五味子在9-10月开始采摘。五味子在早春萌芽后,当温度降到0℃以下时,常常会使已萌发的幼嫩枝、叶、花朵冻伤,甚至冻死。本次涨价,主要是由于产地冻灾和库存不丰引起,预期短期内的行情将保持坚挺。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高价期种植的五味子,将在2019年开始进入初产期,2020年后进入盛产期。

三七产地遭遇高温干旱

近期云南三七产地干旱少雨,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提高。产地购货商家较多,货源走动顺畅,带动行情持续上涨;市场货源走动不及产地顺畅,商家多持观望态度,不敢贸然购货,以小批量货源成交为主,行情随产地变化,其中人为干扰因素较大,短期内的行情应以震荡为主。现安国市场中,120头价格在150-160元之间,80头价格在170-180元之间,60头价格在200-210元之间,40头价格在230-240元之间。

市场探访:安国市场四大热点品种分析

点评:三七主产地为云南红河、文山,对高温干旱敏感,也畏洪涝,生长周期一般为3年,其中育苗一年,定植两年后采挖。近期产地行情波动频繁,人气旺盛,剪口、戴帽七、投料类等规格涨价幅度较大,目前的社会库存量还是蛮大的(据了解,大约20000吨以上),因此供大于需的局面尚未改变。受2009年干旱事件影响,目前的生产条件已有大幅改善,三七大田水源补给一般做得更好,除非又是十年一遇的干旱。

苦地丁产量大增

今年苦地丁新货产量增幅较大,新货上市后,行情出现断崖式下跌。近期不断有商家购货,货源走动较前期顺畅,行情止落转稳。因质量不等,河北安国所产的苦地丁收购价格在5.5-6.5元之间。

市场探访:安国市场四大热点品种分析

点评:去年苦地丁价格上涨,刺激药农的种植积极性,种植规模扩大,致使今年产新量大增,随着新货不断上市,市场迅速饱和,行情快速下跌。苦地丁生长周期短,生产容易恢复,随着价格不断下滑,今年的种植积极性会降低,种植面积估计会缩减。预计短期内,行情平稳运行。

麦冬新货质量稍差

麦冬产新已经基本结束,据产地药农反映,今年新货质量不如往年,产地可供货源充足。近期购货商家不多,受整体需求不佳影响,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小幅下滑。现安国市场中,四川统货价格在55-65元之间,湖北货价格在45-50元之间

市场探访:安国市场四大热点品种分析

点评:五一过后,麦冬市场销售已进入淡季,加之新货质量稍差,个头偏小,货源走动缓慢,而优质货源相对走动顺畅,整体成交量较小,货源充足,预计麦冬短期内的行情将保持平稳运行。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党静 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市场探访品种涨跌品种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