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指数又下跌,草果价格稳步上涨

2019-05-27 17:07:5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指数重回下跌队列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04.54点,下跌了0.80点,下跌幅度为0.07%,从整体指数走势来看,本期指数行情仍延续下跌趋势。

受天气异常影响,人参参苗长势欠佳,商家对人参的关注度较高,行情小幅上涨;黄柏正值产新,货源购销畅快,行情坚挺;玉竹、地龙、菊花等品种的寻货商家增多,货源整体走销顺畅,价格坚挺运行。

大宗品种金银花产区气温高,导致花期缩短,产新进程加快,头茬花已收尾,价格下滑;吴茱萸、胡椒进入销售淡季,市场货源销量下降,行情持续下滑;随着胖大海货源的陆续补充,商家喊价不及前期,行情有所回落;黄连缺乏实际需求消化,货源走动缓慢,购货商多持观望态度,行情较为疲软。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9年6月2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03.92点,95%置信区间:1201.33—1206.51。

周指数又下跌,草果价格稳步上涨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品种涨跌情况

本期品种指数中,上涨的品种有77种,下跌的品种有87种,351个品种持平。涨跌幅介于-6.00%至15.07%之间,草果上涨幅度最大,瓜蒌下跌幅度最大。

周指数又下跌,草果价格稳步上涨

草果:近期草果人气较高,受市场良好需求拉动影响,货源走动畅快,多数持货商家惜售心理较强,带动行情稳步上涨,市场成交价在49-50元之间

卷柏:该品种属于野生资源,经过多年来的连续采挖,资源量逐渐减少,目前待售货源不丰,持货商家要价坚挺,现市场统货价格在13-15元之间。

三七:近期三七产区降温降雨,文山、红河大部、昭通大部等多地有阵雨,局部有中雨到大雨,交易量减少,购货商多持观望态度,除了剪口货之外,其他规格的价格有所下调,但下调幅度较小,旱情得到缓解,市场行情走动不及产地灵敏。

地榆:该品属野生品种,市场销量不大,关注该品的商家也不多,货源多为需求商家零星购销,目前市场待售货源不多,价格基本保持坚挺。

周指数又下跌,草果价格稳步上涨

瓜蒌:可供货源充足,近期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销缓慢,行情较前期疲软下滑。

玳玳花:产新逐渐接近尾声,受新货上市冲击影响,货源消化缓慢,行情逐步回落。

细辛:产地货源不足,走动缓慢,市场货源都较为充足,市场逐渐进入销售淡季,货源走动缓慢,加之距离产新还有一个月左右,持货商家出货心理增强,行情出现下滑。

金银花:山东、河南均正值产新,产地多晴朗,采收加工不间断,新货已流入市场,受新货陆续上市影响,今年产地购货人气不高,商家多持观望态度,整体货源走动缓慢,行情有所下滑。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06%至0.1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下跌的类别有7种。矿物类上涨幅度最大,花类、孢子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74%至0.4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种,下跌的类别有4种。香料上涨幅度最大,疫情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8%至1.3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种,1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8种。止血药上涨幅度最大,化痰止咳平喘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3%至0.00%之间,本期没有一个市场的价格指数上涨,1个市场持平,下跌的市场5个。普宁指数下跌幅度最小,安国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3%至1.0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1个,5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8个。云南上涨幅度最大,河北下跌幅度最大。

周指数又下跌,草果价格稳步上涨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技术分析品种涨跌价格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