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香料类迎上涨行情,花类行情降温

2019-05-31 17:19:3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期市场中,香料品种人气依旧高涨,上期草果、白豆蔻表现亮眼,本期益智、胡椒、高良姜、红豆蔻、山柰、小茴香、砂仁等也在涨价圈中成功出镜。近期产新的品种主要以跌为主,金银花、玳玳花、月季花等正在采收,受新货上市冲击影响,花类行情有所回落;麦冬产新处在扫尾阶段,无庄家接盘,今年颗粒不佳,价格继续下滑;云南旱情得以缓解,三七行情有所回调,草果行情僵持局面仍在持续,红花价格有所回落。如今市场处于淡季,新货陆续上市,行情下滑实属正常,后期行情还需看市场消化情况。

近期坚挺或上涨品种

益智:近期该品产区产新,市场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不减,近期购货商较多,市场货源走动不及产区,行情波动频繁。现市场中,益智统货价格在31元左右。

周评:香料类迎上涨行情,花类行情降温

点评:益智产区较为集中,投资者好操控,2017年的百元价位,使得持续关注该品的商家较多,加上产新前价格到达低点,产区交易活跃。市场陈货量依旧不容小觑,近年来产区的益智生长状况良好,后期随着新货陆续入市,行情仍充满变数。

小茴香:近期该品口岸来货量不大,商家对其关注度有所提高,市场货源走动较畅快,持货商家要价较高,进口货价格上涨。现市场中,进口小茴香统货价格在10.5-11元之间。

周评:香料类迎上涨行情,花类行情降温

点评:本次涨价主要是因为关口变化,加上香料的一波好行情导致,该品国产库存量较丰,预计后期的上涨空间不大。

草果:前期行情猛涨了一波之后,近期行情持续震荡,市场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依旧不减。现市场中,草果价格在50元左右,产地价格比市场价格低2-3元。

周评:香料类迎上涨行情,花类行情降温

点评:由于短期内的行情涨幅较大,商家谨慎购销,近期转为观望状态,该品产地生长情况受到商家密切关注,整体货源走动较好。随着产新的深入,后期行情将注定不会平静。

近期疲软或下滑品种

麦冬:产新现已进入扫尾阶段,由于缺乏实际需求的拉动,市场货源走动不快,行情随产地变化,行情下滑。现市场中,四川统货价格在55元左右,湖北统货价在42-45元之间。

周评:香料类迎上涨行情,花类行情降温

点评:该品市场和产地可供货源充足,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货源得不到有效消化,预计后市行情不容乐观。

金银花:各产区大量产新,产地金银花价格下滑10-20元,近期行情波动频繁,商家多持观望态度,前去产地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呈下跌趋势。目前玉林市场中,河北统货价格在200元左右,优质货价格在230元,白花货价格在170元上下;山东统货价格在180-185元之间,选货价格在200-210元之间;河南统货价格在190元左右,选货价格在220-225元之间。

周评:香料类迎上涨行情,花类行情降温

点评:由于去年好行情的刺激,农户加强管理,如今采摘热情较高,陆续有大量货源上市,商家购销谨慎,货源走动不快,新货价格不高。后期随着各产区产新深入,新货大量入市,行情还会有下滑空间。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梁金华   责任编辑:钟德洪 张岳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