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指数下跌减缓,白花蛇价格坚挺

2019-06-10 16:58:4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指数下跌减缓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00.51点,下跌了0.97点,下跌幅度为0.08%,与上期0.25%的跌幅相比,稍有减缓。

山东、河北、河南的金银花产新继续,新货已经开始大量上市,今年产新量较大,采收期间的天气较好,有利于采收,二茬产新后,价格下滑;各产地的鱼腥草陆续进入产新期,可供量充足,行情较前期略有下滑;冬瓜皮冬瓜子市场货源充足,行情继续低迷。

地龙正值产新中,新货上市量依然不大,价格继续保持坚挺;黄柏正值产新,新货开始集中上市,货源走动畅快,行情保持平稳;升麻进入产新期,随着野生资源的不断减少,预计今年的产新量也不大,目前库存偏紧,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行情小幅提升。除了前期上涨过快的丁香,其他香料继续上扬。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9年6月16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199.16点,95%置信区间:1196.56—1201.77。

指数下跌减缓,白花蛇价格坚挺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品种涨跌情况

本期品种指数,涨跌幅介于-4.76%至5.77%之间,独活上涨幅度最大,猫爪草下跌幅度最大。上涨的类别有66种,下跌的类别有85种,364个类别持平。

指数下跌减缓,白花蛇价格坚挺

独活:今年新货产出量减少,近期产地购货商家较多,货源走动顺畅,库存逐渐下降,带动行情上涨。

九节菖蒲:正值产新,货源不丰,近期产区寻货商家增多,收购价格较高,持货者惜售,货源走销畅快,行情继续上扬。

杜仲:正值产新,货源产出量暂时不大,购货商家增多,货源批量走动顺畅,行情稍坚挺。

砂仁:近期受产区干旱影响,市场关注度不减,购货商较多,货源批量走动畅快,商家惜售心理加强,近期行情有所上涨。

金钱白花蛇:近些年,养毒蛇的成本高,管理严格,近期市场来货量不大,存量不多,受此影响,商家提高了对该品的关注度,行情稳步上扬,按需走动。现市场中,江西金钱白花蛇统条价格在50-52元。

指数下跌减缓,白花蛇价格坚挺

猫爪草:今年新货产量增加,供大于求,经营商多采取随购随销方式,由于猫爪草属于400-500吨需求量不大的小品种,自产新以来,行情不断下跌。

橘红:近期市场来货量较多,需求商家依然不多,货源走销缓慢,行情逐渐下跌。现廉桥市场中,广东七爪橘红价格在14-17元之间,五爪橘红价格在8-9元之间。

红花:据了解,今年新疆红花的种植面积增加不少,且受销售淡季影响,货源实际消化减弱,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减弱,持货商家出货意愿增强,行情比前期疲软。

金银花:二茬花正值产新,今年金银花长势良好,药农采摘积极,丰产已成定局,多数商家持观望态度,货源走动一般,行情持续下滑。

月季花:近期受产新的影响,行情出现明显回落,现玉林市场的大花价格在60元,后期如来货量足,行情还有下走可能。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86%至0.3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种,2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7种。皮类上涨幅度最大,花类、孢子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7%至1.0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种,下跌的类别有4种。香料上涨幅度最大,疫情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2%至0.8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1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9种。祛风湿药上涨幅度最大,止血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4%至-0.04%之间,本期没有一个市场的价格指数上涨,下跌的市场6个。安国指数下跌幅度最小,廉桥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5%至0.4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9个,7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8个。海南上涨幅度最大,福建下跌幅度最大。

指数下跌减缓,白花蛇价格坚挺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技术分析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