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药材市场开始降温,局部热点题材不少

2019-06-06 18:53:4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天气越来越炎热,药材市场的交易逐渐减少,淡季的药市,低迷已是常态。药用标准越来越严,国家监管也越发严厉,如今药材生意越来越难做。一旦出现热点题材,行情就频繁波动,大户们摩拳擦掌,小商户多在观望,但都较为谨慎。

前期的草果、白豆蔻、益智、白及、三七等行情上涨了一波后,随着旱情缓解以及来货量增加,多数商家没有盲目追高,多持谨慎观望态度,本期行情逐渐恢复平静,部分品种价格有所回调,例如草果、三七等。肉桂产量不大,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较高,行情稳步上涨;独活产出量减少,行情表现良好;红花晾晒结束,持货商出售积极,行情下滑;覆盆子触底反弹之后,行情再次回落;瓜蒌货源消化不良,行情疲软下滑。

药材市场开始逐渐降温,近期跌价品种数量多于涨价品种,多数产新品种价格一跌再跌,虽然投资风险随之降低,但药农种植积极还是蛮高,这仍是短期内行情上涨的阻力,故而不排除延长投资周期。

近期坚挺或上涨品种

周评:药材市场开始降温,局部热点题材不少

肉桂:产区正值产新,今年产出量不大,市场购销加快,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较高,行情稳中有升,广西肉桂中筒价格在17元左右。

点评:该品在产新期间,产区阴雨天气较多,加工不便,上市量不大。目前市场货源量偏少,众多商家看好其后市行情。

周评:药材市场开始降温,局部热点题材不少

独活:今年新货产出量减少,近期产地购货商家较多,货源走动顺畅,带动行情上涨,市场行情随产地变化。目前成都市场中,湖北独活统货价格在22-25元之间,甘肃独活统货价格在23-25元之间。

点评:近年来,农户种植独活的积极性不高,造成各产区的种植面积减少。2018年产量达到近年的低点,随着库存不断消化,独活短期内的行情有上涨空间。

近期疲软或下滑品种

周评:药材市场开始降温,局部热点题材不少

覆盆子:前期产新下滑幅度较大,部分商认为其已触底,开始买货,行情稍有反弹,中小投资者采购能力有限,随着商家热情降低,行情又回调。现市场统货价格在45元左右,包含量的货价格在85元左右。

点评:目前许多商家对超跌品种的关注度较高,伺机囤积货源,但如今覆盆子的市场货源充裕,产区种植良好,后市还需看库存消化情况,预计短期内的行情波动较频繁。

周评:药材市场开始降温,局部热点题材不少

瓜蒌:市场需求不旺,货源流通不快,可供库存仍较充足,持货商家积极售货,行情处于下滑态势,目前统货价格在8-9元之间。

点评:该品产能增加,去年新货产量较大,现在瓜蒌已经基本晒干,近期新干货上市量较大,市场消化能力有限,预计短期内的行情难有起色。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梁金华 责任编辑:钟德洪)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