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关口管控加严,进口品种成“香饽饽”

2019-07-05 17:54:5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背景:6月25日凌晨,南宁海关隶属贵港海关缉私分局在地方公安机关的支持配合下,出动警力100余名,分成13个行动小组,在广西玉林、凭祥、靖西以及云南文山等地开展打击中药材走私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现场查扣涉案鸡血藤、琥珀等中药材80余吨以及书证、物证一批。

近两年,国家打击中药材走私越发严格,海关持续严查,不少商家的大货过不了关口,导致不少进口品种的行情节节攀升,例如涉案的土茯苓、薏苡仁、肉桂等品种。在此我们提醒广大中药材经营者要合法经营,按正常程序走,切勿因有利可图就铤而走险。

本期市场,进口品种土茯苓、荜茇、白豆蔻、香叶等受口岸政策因素影响,行情依然持续走好,其中土茯苓、荜茇涨幅较大;丁香受淡季影响,行情在近期下滑。目前多数药材品种行情有走好迹象,例如板蓝根、鱼腥草、玄参、徐长卿等品种因种植面积缩减,行情上涨。这些品种价格接近成本价,农户种植利润低,种植意愿低,加上日益增加的劳动成本,涨价也是必然的。

吴茱萸、覆盆子、太子参受产新影响,行情有不同程度的下滑;月季花需求不旺,行情疲软下滑;近期跌幅较大的品种不多,多以疲软或平稳为主。大盘已连续上涨一周多了,这是否意味着药市行情探底结束,进入上涨期呢?这还需时间来验证。

近期坚挺或上涨的品种

板蓝根:随着货源的不断外销,产地可供货源不丰,近期到产地购货的商家较多,货源走动顺畅,带动行情小幅上涨。目前市场中,甘肃统货价格在9-9.5元之间。

周评:关口管控加严,进口品种成“香饽饽”

点评:因板蓝根行情长期处于低价状态,种植收益较低,老产区土壤退化,加之为了摆脱进口依赖,保证油粮安全,国家大豆振兴计划实施,压缩板蓝根的土地资源,导致今年板蓝根的种植面积有所缩减,而近两年库存得到良好的消化,预计后市行情继续坚挺运行。

徐长卿:受产地干旱影响,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提高,徐长卿价格坚挺上涨,货源走动加快,目前水洗货价格为28元,统货价格为25元。

周评:关口管控加严,进口品种成“香饽饽”

点评:药农反映今年产区受干旱影响,产量低于往年,随着货源不断外销,库存不丰,农户家中基本无货,多数商家表示看好后市行情。

近期疲软或下滑品种

丁香:目前市场中,该品处于需求淡季,市场需求减少,商家对其关注度一般,货源走动不理想,部分商家出货积极,行情有所下滑,大丁价格在45元左右。

周评:关口管控加严,进口品种成“香饽饽”

点评:该品主要来源于进口,近期由于口岸严查进口中药材的影响,来货量不稳定,但市场库存尚丰,预计后市行情会不断变动。

月季花:近期市场咨询购货的商家减少,货源整体需求拉动减缓,该品产地仍有大量库存待售,货源走动还不如市场顺畅。目前市场中,山东统货价格在53元左右。

周评:关口管控加严,进口品种成“香饽饽”

点评:产新前,由于该品青黄不接,导致行情上涨。随着新货陆续上市,市场供需关系缓和,行情回调,预计随着库存消化,后市行情转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梁金华 责任编辑:钟德洪)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