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大盘企稳飘红,吴茱萸加大看空力度

2019-07-01 16:50:2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大盘转稳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197.78点,下跌了0.56个点,下跌幅度为0.05%,跌势已散去,日指数已见上升势头。

近期枸杞子上货量一般,因头茬果质量不减,观望者较多,老品种宁杞一号价格上涨1元左右;合欢花产新量逐渐明朗,寻货商家增多,行情出现上扬;延胡索的寻货商家有增,带动行情小幅上;徐长卿货源走销加快,行情较前期上扬。关口政策影响下,木蝴蝶,荜茇货源紧缺,价格上扬。

苦杏仁新货陆续上市,货源干度不佳,行情下滑;桃干、桃仁需求不旺,行情持续走低;红花正值产新初期,货源走销迟缓,行情疲软;覆盆子待售货源充足,行情低迷。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9年7月7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196.85点,95%置信区间:1194.27—1199.43。

大盘企稳并飘红,吴茱萸加大看空力度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指数涨跌情况

本期品种指数,涨跌幅介于-3.79%至5.5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8个,下跌的类别有92个,335个类别持平。刘寄奴上涨幅度最大,瓜蒌下跌幅度最大。

大盘企稳并飘红,吴茱萸加大看空力度

刘寄奴:随着货源消化,可供货源逐渐减少,持货商惜售欲望增强,行情逐步抬升。

荜茇:市场来货量较少,供应处于偏紧状态,近期有商家询价购货,货源走销畅快,行情较前期有所上涨。

茜草:该品属于野生资源,资源逐年递减,目前库存较少,持货商惜售,市场货源走动较畅快,行情缓慢上涨。

荜茇:进口货源,市场有商家询价,货源走销转好,受来货量不大影响,持货者喊价高于前期。现市场中,荜茇小个统货价格在22-25元之间

木蝴蝶:属小品种,市场需求量不大,多为专营商家经营,平时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较低,近期货源受口岸限制,市场来货量有减,随着货源不断消化,库存逐渐减少,行情坚挺上行。

大盘企稳并飘红,吴茱萸加大看空力度

瓜蒌:目前货源充足,市场进入销售淡季,货源走动迟缓,持货商售货积极,行情疲软下滑。

白扁豆:该品处于销售淡季,货源走动缓慢,目前待售货源充足,持货商积极寻找销路,行情出现小幅下滑。

吴茱萸:产新临近,正常走销近9个月后,目前各渠道库存充足,多数商家认为今年吴茱萸产新后,行情会下滑,购货的商家较少,多以观望为主,致使行情不断回落。

蒲公英:新货已经大量上市,待售货源较充足,持货商售货意愿较强,行情较前期下滑。

花椒:近期市场购货商家不多,货源多是以小批量走动为主,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不高,陕西省花椒产新,行情平稳下滑。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3%至0.2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个种,1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7种。果实、子仁类上涨幅度最大,动物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9%至0.5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种,下跌的类别有4种。小品种上涨幅度最大,易动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97%至0.4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种,2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7种。开窍药上涨幅度最大,温里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8%至0.12%之间,上涨的市场有2个,下跌的市场4个。安国指数上涨幅度最大,廉桥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7%至0.9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3个,6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5个。青海上涨幅度最大,福建下跌幅度最大。

大盘企稳并飘红,吴茱萸加大看空力度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技术分析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