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大盘好转,金银花二茬减产

2019-06-28 15:30:3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指数好转

本数据周报的监测时间为2019年6月22日-6月28日,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197.7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0.23个点,下跌幅度为0.02%,整体走势稳定,与上期0.11%的跌幅相比,行情大有好转,这是因近期许多产新的药材行情出现上涨所致。

继香料热之后,近期黄芩、金银花、板蓝根、薏苡仁许多大宗药材产新行情出现上涨,但产新后,价格高开的枸杞,后市行情如何走,仍然是个谜。

家种半夏长势良好,野生半夏新货陆续上市,价格已下滑3-5元;黑胡椒的需求拉动不足,行情有所下跌;蛇蜕货源少有走动,行情疲软;草果的购货商家减少,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略有下滑;鳖甲货源走销不佳,行情萎靡不振。

受干旱影响,山东金银花二茬减产幅度较大,产地价格上涨5-7元;黄芩库存不丰,产地价格坚挺;板蓝根货源走销畅快,产地价格暂时平稳;杜仲新货走动较好,因人工费增加,鲜货价格有所上扬;黄柏正值产新期,货源走销不错,行情坚挺。

本期价格指数上涨的品种有47种,占9.1%;下跌的品种63种,占12.2%;另外有405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大盘好转,金银花二茬减产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3%的品种2种,仅占0.39%,上涨大于3%有5种,仅占0.97%。

数据周报:大盘好转,金银花二茬减产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薏苡仁、荜茇、香叶、木蝴蝶、酸枣仁、茜草、高良姜、木通等。

数据周报:大盘好转,金银花二茬减产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薏苡仁

玉林市场:今年薏苡仁种植面积缩减,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较高,近期市场需求有所好转,商家积极购销,货源流通速度较快,行情坚挺。目前市场可供货源较丰,后市行情需持续关注。

贵州兴仁县:近期前来产地寻购的商家较多,货源走销比前期好,薏苡仁价格呈坚挺上涨之势,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提高,98货价格在12元左右。

荜茇

玉林市场:近期商家持续关注该品,口岸来货量依旧不多,随着库存不断被消化,市场库存显紧,持货商家惜售心理较强,行情持续上涨,市场价格在31-33元之间。

香叶

玉林市场:近期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有所提高,口岸来货量不大,市场商家购进积极,货源走动量好于前期,持货商家要价较坚,行情持续上涨,进口统货价格在20-21元之间。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咨询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以小批量走动为主,购销平稳,价格在18-19元之间。

木蝴蝶

普宁市场:商家平时对该品的关注度较低,近期随着货源被消化,库存减少,行情坚挺,木蝴蝶价格在22-24元之间。

酸枣仁

山东汶上县:当下产地库存不丰,买货商家较多,货源整体走销较好,行情较前期小幅上扬,统货价格在260元左右,选货价格在280元左右。

安国市场:距离产新还有一段时日,大部分货源已经外销,可供货源已经不多,近期有药厂前来购货,货源不易组织,持货商家惜售心理较强,批量货源成交顺畅,行情较前期小幅上涨,后市行情需继续关注。

茜草

廉桥市场: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有所提高,市场货源走动较畅快,持货商家要价较高,行情缓慢上涨,价格在30-35元之间。

高良姜

玉林市场:近期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有所提高,由于价格低,货源购销有所加快,行情稳中有升,价格在9-10元之间。

安国市场:由于该品行情低迷,农户采挖积极性不高,近期新货产出量不大,高良姜产地价格微涨,广东统货价格在10元左右。

木通

安国市场:该品多为专营商家经营,商家多按需购进,批量货源成交尚可,行情基本保持平稳,统货价格在12元左右。

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吴茱萸、覆盆子、木香、黑豆衣、玳玳花、龙胆、蒲公英、白芍等。

数据周报:大盘好转,金银花二茬减产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吴茱萸

安国市场:随着吴茱萸产新期的临近,持货商售货意愿增强,行情有所下滑,江西中花货价格为340元,浙江小花货售价为260元。

江西湖口县:当地产新渐近,剩余库存丰厚,近期购货商家较少,货源走销缓慢,价格出现下滑,统货价格为340元。

覆盆子

亳州市场:近几日,市场新货来货量充足,购货商家不多,货源以正常购销为主,大货走动欠佳,行情暂以小幅震荡为主,该品产地仍有大量可供货源,整体库存需要慢慢消化,后期若无大的需求改善,预计其行情会继续走稳。

浙江磐安县:近期货源走销依然不畅,行情疲软运行中,统货价格在40-42元之间,包含量货价格在70-80元之间。

安徽古泉镇:时下产地库存量大,货源走动迟缓,行情保持稳定运行,统货价格在40-45元之间。

木香

普宁市场:产区陆续有货上市,目前市场货源较足,商家积极出售,行情不佳,价格在16-18元之间。

湖北鹤峰县:目前本地可供货源充足,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不高,前来寻货的外地商家减少,货源小批量流通速度慢,行情疲软,统货价格在12-13元之间。

黑豆衣

普宁市场:该品需求有限,商家按计划购销,黑豆衣价格相对平稳,价格在14-15元之间。

玳玳花

玉林市场:受产新影响,货源走销仍旧不畅,多以小批量走动为主,行情有所下滑,价格在110-120元之间。

龙胆

吉林通化市:产地库存量较多,龙胆草价格下滑,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降低,统货成交价格在68元左右,好货成交价在78元左右。

蒲公英

廉桥市场:新货已经大量上市,待售货源较充足,近期市场寻货商家不多,大货成交较少,以小批量货源走动为主,持货商售货意愿较强,行情较前期下滑,安徽家种蒲公英价格在4-5元之间,山西野生货价格在10-11元之间。

安国市场:蒲公英产新继续,今年新货产量较往年增加,现新货已经大量上市,缺乏实际需求的拉动,货源走动缓慢,加之市场新货来货量增加,行情疲软下滑。

白芍

亳州十九里集:已有新货上市,货源购销一般,价格稍有下滑,统货价格在10-12元,干度在七成多干;陈货价格平稳,尾芍价格在3元左右,白芍行情低迷还将持续。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