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周指数继续走低,太子参行情低迷

2019-06-21 17:25:3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指数继续走低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9年6月15日-6月21日,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197.9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1.27点,下跌幅度为0.11%。

黄连产地货源走俏,行情小幅上涨;因口岸来货困难,香叶、苏木行情坚挺;白豆蔻进口货源减少,行情继续保持坚挺;郁李仁正值青黄不接之际,行情表现良好;商家对延胡索的关注度增加,货源走销好转,行情有所反弹。

覆盆子人气涣散,货源成交量下降,行情疲软;受产新影响,鼠妇行情稳中有降;瓜蒌子需求萎靡,行情逐步下跌;荆芥货源走动较差,行情有所疲软;猪苓可供货源量较大,行情低迷运行;三七产地走货缓慢,成交量一般,行情不佳。

本期价格指数上涨的品种有62种,占12.0%;下跌的品种61种,占11.8%;另外有392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周指数继续走低,太子参行情低迷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9种,占1.75%,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9种,占1.75%。

数据周报:周指数继续走低,太子参行情低迷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土茯苓、苏木、桃花、土鳖虫、麻黄根、胡黄连、薏苡仁、荜澄茄等。

数据周报:周指数继续走低,太子参行情低迷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土茯苓

普宁市场:近期市场货源走销尚可,随着货源消化,目前库存量不丰,土茯苓价格呈上涨之势,进口薄片价格在20-22元之间。

苏木

普宁市场:市场中,该品小批量走销正常,近期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不高,价格平稳运行,价格12-13元之间。

安国市场:因口岸来货量不大,苏木行情坚挺运行。县市场中,过筛杂丝货价格14-15元之间,苏木条价格在22元上下。

云南思茅:据产地经营商家介绍,苏木需求量小,销路较窄,近期要货商家少,产地货源走动慢,市场存货不多,统货价格在8元上下。

桃花

普宁市场:产区来货不多,市场库存量不丰,随着货源消化,价格呈坚挺上涨之势,价格在66-70元之间。

土鳖虫

廉桥市场:由于土鳖虫较难储存,市场经营商的存货较少,近期有少量商家寻购货源,以零星交易为主,行情暂时平稳运行,江苏土鳖虫清水统货价格在35-42元之间,选货价格在45-50元之间。

麻黄根

内蒙古赤峰:麻黄根走动缓慢,寻货商家不多,产区库存不丰,价格平稳,全草统货成交价格在13元左右,麻黄根价格在6元左右。

胡黄连

成都市场:胡黄连属野生品种,随着连年采挖,资源逐年匮乏,现市场可供货源量不大,因需求有限,外围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不高,近期市场有需求商家购货,货源多以小批量走动为主,行情在坚挺中运行,后市行情还需继续关注。

薏苡仁

成都市场:受异常天气和行情低迷影响,今年产地种植面积有所调减,随着薏苡仁需求季的到来,近期到产地购货的商家增多,货源小批量走动顺畅,行情小幅上涨。市场货源存量充足,因有正常需求拉动,货源小批量走销好于前期,持货商家出货积极,行情略显坚挺。

安国市场:该品近期产地购货商家较多,带动货源走动顺畅,行情小幅上调。正值薏苡仁需求季,批量货源交易顺畅,行情坚挺上行,进口大粒价格在9元左右,贵州统货价格在11-12元之间。

荜澄茄

廉桥市场:该品属于小品种,市场整体销量不大,商家多按需购进,批量货源交易尚可,行情基本保持平稳,价格在24元左右。

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白前、蒲公英、青皮、太子参、覆盆子、麦冬、蝉蜕、白花蛇舌草等。

数据周报:周指数继续走低,太子参行情低迷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白前

湖北团风县:当地白前可供货源充足,近期商家关注度不高,外地前来寻货商家减少,货源小批量流通速度一般,行情保持平稳运行,统货价格在15-16元之间,质量合格者走势较好。

蒲公英

成都市场:今年产地家种面积增加,新货产出量大增,近期市场陆续有新货上市,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货源小批量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略有下滑。

青皮

成都市场:市场以销售四川青皮为主,其它产区货源少,因该品需求量不大,外围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较低,货源走销以小批量为主,行情在平稳中运行,四花货价格在11-13元之间,丝统货价格在11-12元之间。

太子参

安国市场:太子参进入产新期,新货正在加工晾晒中,距离新货大量上市还需要一段时间,近期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下滑。市场可供货源有量,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近期批量货源成交尚可,行情随产地变化,新货大量上市后,行情仍会有所波动。

覆盆子

安国市场:覆盆子产新已经结束,今年新货产量较大,自产新以来行情一直呈下滑趋势。现产地可供货源充足,近期购货商家较少,货源走动迟缓,行情疲软运行。

麦冬

四川三台县:进入销售淡季,近期到产地购货商家不多,由于麦冬现在的价位较低,持货商家出货意愿不强,产地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平稳运行,中等统货价格在55元左右,好统货价格在58-60元之间,药厂投料货价格在42-45元之间。

安国市场:麦冬产新已经结束,近期产地购货商家有所减少,货源走动不及前期顺畅,市场来货量增加,近期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不高,市场正值销售淡季,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

成都市场:因今年新货产出量较大,新货上市后,价格逐渐下滑,麦冬行情也随货源的走销情况在小范围内频繁波动。现市场进入销售淡季,近期关注该品的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

蝉蜕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寻货商家不多,货源以零星交易为主,流通速度减缓,行情稍有下滑趋势。该品离产新还有一段时日,市场可供货源虽不多,但缺乏实际需求拉动,随着药市淡季来临,预计短期内的蝉蜕行情会以稳为主。

白花蛇舌草

成都市场:白花蛇舌草产地和市场货源都较为充足,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不高,货源多按需购销,近期受整体需求不旺影响,购货商家不多,货源小批量走动缓慢,持货商家出货积极,行情在平稳中运行,后市行情还需继续关注。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