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香料价格依旧坚挺,部分大宗品种行情上涨

2019-06-28 17:59:2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天气炎热,市场销售淡季持续。香料品种行情依旧波动频繁,关口问题是引起价格波动的重要原因之一。香叶、荜茇、山柰、肉豆蔻、小茴香继续遭遇封关,行情上涨明显;八角茴香抢青产新,许多商家对其极度关注,受高价的刺激,个别产区提前采摘,行情稳中趋升;草果、益智前阶段受人气影响,价格快速拉升,近日购货商家减少,货源走动缓慢,行情有所回调;土茯苓也受口岸政策影响,来货量有减,行情上涨。

我们不难发现,家种品种除了价格接近低点或受天气影响外,大部分品种在产新过后,行情都呈下滑趋势;野生品种由于连年采挖,资源已很匮乏,商家较为关注此类品种,如淫羊藿、石菖蒲等品种产新,行情都有上涨。

而近期产新的太子参、吴茱萸、延胡索、蝉蜕、蒲公英等品种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近日金银花、黄芩、黄柏、杜仲、薏苡仁、徐长卿、玄参、玫瑰花、香附、香薷、薤白等品种行情均出现上扬,带动药市行情向好,提振经营者的信心。

近期坚挺或上涨的品种

八角茴香: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不断提高,批量货源成交顺畅,行情稳步攀升,目前价格硫磺果价格在29-30元,较好货售价35-40元,大红好货要价45-50元。

周评:香料价格依旧坚挺,部分大宗品种行情上涨

点评:自去年产新后,八角茴香价格一直在高价位运行。春果产新后,因实际产新量不多,行情不断走高。受高价刺激,一些产区农户已经开始提前采摘秋果,虽会导致新货质量不好,但丝毫不影响商家火爆的购货热情。今年产区普遍减产,随着货源不断被消耗,库存将会显紧,预计后市行情将会持续上涨。

香叶:近期市场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有所提高,口岸来货量不大,市场商家购货积极,货源走动量较前期有所好转,持货商家要价较坚,行情持续上涨。目前市场中,进口香叶统货价格在20-21元左右。

点评:因为关口严查税收等问题,许多品种受此影响而涨价,香叶也不例外,但随着后期口岸政策放松,来货稳定后,行情将会恢复平稳。

土茯苓:近期越南进口货源受阻,货源难以进入,市场货源供应相比往时略微紧张,持货商家惜售,货源走动较前期顺畅,行情坚挺上行,薄片价格在21元上下。

周评:香料价格依旧坚挺,部分大宗品种行情上涨

点评:该品货源主要依赖进口,货源受阻导致短期内的货源供应跟不上,目前市场库存已所剩不多,土茯苓短期行情被看好。

近期疲软或下滑的品种

吴茱萸:该品临近产新期,近期市场货源走销不畅,行情较前期下滑。现市场中,江西中花吴茱萸价格在350元左右,浙江小花吴茱萸价格在260元左右。

周评:香料价格依旧坚挺,部分大宗品种行情上涨

点评:吴茱萸即将进入产新期,各产区仍有部分货源待售,近期持货商家售货意愿较强,行情有所回落,今年吴茱萸长势良好,处在盛产期,待新货大量上市后,行情仍有下滑空间。

草果:近期市场中,该品销售量下滑,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有所降低,商家购货谨慎,部分持货商家出售积极,行情有所回调。现市场中,草果统货价格在46元左右。

周评:香料价格依旧坚挺,部分大宗品种行情上涨

点评:该品行情受天气、人气因素影响较大,庄家手中仍有高价库存,预计后市行情仍以频繁波动为主。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梁金华 责任编辑:钟德洪)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