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金银花价格飘红,五味子行情乏力

2019-07-05 15:32:4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指数节节攀升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9年6月29日-7月5日,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00.5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2.87点,上涨幅度为0.24%。从6月29日开始,形成七连涨的可喜阳线。

数据周报:金银花价格飘红,五味子行情乏力

甘遂受库存拖累,行情疲软;金钱白花蛇销量下降,行情不及6月坚挺;商家对九节菖蒲的关注度降低,行情略微下滑;苦杏仁面临产新压力,行情小幅回落;桃仁实际消化能力有限,行情逐步下滑;辽宁五味子受淡季影响,价格下滑,与南五味子走势相反。

金银花货源走销良好,中高等规格货源行情继续走高;郁李仁产新开始,因可供量不大,行情坚挺;高良姜新货上市,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较高,行情保持上涨;板蓝根走销良好,价格上调;半枝莲播种减少,头茬货价格上升,货源走销逐渐好转。

本期价格指数上涨的品种有69种,占13.4%;下跌的品种有55个,占10.7%;另外有391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金银花价格飘红,五味子行情乏力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6种,仅占1.17%,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0种,占1.94%。

数据周报:金银花价格飘红,五味子行情乏力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涨幅较大的部分品种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土茯苓、南五味子、徐长卿、玫瑰花、合欢花、薏苡仁、金银花、枸骨叶等。

数据周报:金银花价格飘红,五味子行情乏力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土茯苓

亳州市场:受口岸管理影响,进口货源不足,市场来货量不多,不断有商家咨询购货,货源小批量成交尚可,行情小幅上调。

玉林市场:近期越南来货受阻,加上玉林市场前几日查获走私货源,市场货源日益紧张,行情逐步上升,价格在26元左右。

南五味子

玉林市场: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较高,产区货源上市量不大,市场货源显紧,商家惜售心理加强,行情稳中有升,价格在75元左右。

安国市场:该品开始产新,新货暂未上市,近期有商家寻货,货源不易组织,市场货源被陆续消化,库存显紧,持货商家惜售心理较强,行情较前期坚挺,山西统货价格在75元左右。

普宁市场:产区来货量不多,近期商家购货力度较大,随着货源消化,价格呈坚挺上行之势,价格在70-72元之间。

徐长卿

山东新泰:近期产区买货商家增多,货源整体走销加快,行情较前期明显上扬,统货价格在20元左右,净货价格在23-24元之间。

成都市场:受产地干旱影响,价格坚挺上涨,货源走动加快,水洗货价格为28元,统货价格为25元,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提高,且看好其后市行情。

玫瑰花

安国市场:玫瑰花产新已经结束,受天气影响,今年新货产量、质量较往年均有下降。前期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较高,不断有商家购货,带动行情上涨;近期商家多持观望态度,市场货源正常走销中,行情保持坚挺。

廉桥市场:近期产地产新已结束,有商家买货,货源走销尚可,今年产区遭干旱侵袭,货源产出量有所减少,货源个头不及往年,行情较前期有小幅上涨,山东无硫货价格在43元左右,甘肃无硫货在44元左右。

合欢花

河北安国:近期新货上市量较大,不断有商家购货,带动货源走动顺畅,行情稳中显坚,价格在35-38元之间。

薏苡仁

贵州兴仁县:正值薏苡仁需求用季,近期前去产地购货的商家增加,货源走动顺畅,带动行情稳步上扬,95米货价格在12元左右,98米货价格在13元左右,陈货价格在11元左右。

金银花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来货量不多,货源以正常购销为主,批量货源时有成交,由于三茬货产出量下降,行情持续上涨,随着需求拉动,预计后期行情会继续好转。

成都市场:受产地优质货源短缺影响,价格略有上涨,关注该品的商家增多,货源走动比前期快,山东优质统货价格在190-200元之间,河南统货价格在190元左右。

枸骨叶

成都市场:该品属于小品种,市场需求有限,少有商家关注,偶有需求商家寻货,货源以小批量走动和零星交易为主,行情平稳运行,统货价格在9-10元之间。

跌幅较大的部分品种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月季花、吴茱萸、广金钱草、猫爪草、白花蛇舌草、覆盆子、苦杏仁、益母草等。

数据周报:金银花价格飘红,五味子行情乏力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月季花

玉林市场:近期商家购进不积极,产新量较大,货源处于缓慢消化状态,待售库存充裕,行情继续下滑,山东统货价格在53元左右。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咨询购货的商家减少,货源整体需求拉动减缓,行情显得疲软,随着库存的逐渐消化,预计后期行情能维持平稳。

吴茱萸

浙江磐安县:吴茱萸开始产新,新货少量入市,买家多在观望,购货者极少,行情有下行趋势,大花统货价格在170-180元之间。

廉桥市场:吴茱萸临近产新,近期市场商家出售意愿较强,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略有下滑,江西中花价在350元左右。

广金钱草

玉林市场:该品市场可供货源充足,近期淡季需求不畅,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广西统货价格在4.5-5.5元之间。

猫爪草

普宁市场:该品今年产量较大,近期产区新货上市量增多,货源走销缓慢,价格疲软运行,野生猫爪草价格在135元左右,家种猫爪草价格在66-70元之间,逐渐回归成本。

白花蛇舌草

河南确山县:据当地药商反映,近日来,产地买货商家不多,产地货源走动缓慢,行情保持稳定运行,统货价格在5.2元左右。

覆盆子

浙江磐安县:上货量不少,购货商较多,带动货源走销较畅,成交量有十多吨,统货价格在37-38元之间,选货价格在40元左右。

安国市场:可供货源较充足,受淡季影响,近期到产地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有所下滑。

苦杏仁

安国市场:该品正值产新,产量较大,加工户正在积极加工中,现已有少量新货上市,市场正值销售淡季,近期货源走动不快,加之市场仍有部分陈货可供,行情较前期有所下滑,内蒙统货价格在30-32元之间,后市行情需继续关注。

益母草

山东沂水县:可供货源充足,近日前来产地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走销缓慢,行情平稳运行。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