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消暑季里寻商机!清热类重点品种行情追踪

2019-07-04 15:29:1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当前天气是火热火热的,而中药材市场却陷入一片惨淡的境地。时下正值酷夏消暑季节,应季的清热类药材品种正处于需求阶段,不妨关注此类品种动态,指不定还能化“殇机”为“商机”,来个逆袭战亦非不可能。

下文盘点了清热类重点代表品种近期的行情要点,希望能给带着“伤不起”光环的药材户们带来一些关爱!

在监测的清热类35个品种中,其中短期内涨价品种有5个、下跌品种有3个、稳定运行品种有27个。

一、近期价格上涨的品种

消暑季里寻商机!清热类重点品种行情追踪

鱼腥草:家种与野生并存,目前正值产新中期,据产地药农反映,今年的新货产量比去年略少,近期货源流通量一般,行情坚挺运行,由于新货质量干度不一,家种货价格在5-5.5元之间,野生货价格在7-8元之间。

黄柏:黄柏产新继续,今年产地降雨较多,加之劳动力缺乏,工值提高,新货产量不大,虽然市场处于销售淡季,但货源走动较为畅快,价格出现上涨。现四川含微潮带皮新个价格在16元左右,一般带皮货价格为17-18元,去皮货价格为30-31元。

土茯苓:受海关管控影响,近期越南来货受阻,加上市场查获走私货源,市场货源日益紧张,行情逐步上升。目前市场中,土茯苓价格在26元左右。

玄参:近年来,玄参种植效益较低,今年种植面积缩减,种植户疏于管理,加之产区遭遇降雪天气影响,玄参采挖、晾晒、加工受阻,部分玄参根部出现腐烂现象,采挖人工费用也有所上涨,一系列因素推动玄参价格上涨。市场虽有不少库存,但从短期来看,玄参行情仍将利好。

板蓝根:因行情长期处于低价状态,种植收益较低,老产区土壤退化,加之大豆振兴计划实施,今年板蓝根的种植面积有所缩减,虽然正值销售淡季,但近期购货的商家增多,货源走销畅快,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行情上涨,甘肃产地的统货装车价格在9.5元左右,药厂货价格为9.3-9.5元,可切片货价格在10元左右。

二、近期价格下跌的品种

消暑季里寻商机!清热类重点品种行情追踪

蒲公英:近年来,蒲公英家种规模较大,现新货已经大量上市,产地和市场待售货源都较为充足,近期市场寻货商家不多,大货成交量较少,货源以小批量走动为主,持货商售货意愿较强,行情较前期下滑。现市场中,安徽家种蒲公英价格在4-5元之间,山西野生货价格在10-11元之间。

白花蛇舌草:目前产地及市场货源充足,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不高,行情在低迷中运行,家种货价格在7-8元之间,野生品货源走销情况不乐观,统货售价在10-12元之间。

青蒿:该品市场库存尚丰,市场由于缺乏实际需求的拉动,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中,安徽青蒿统货价格在2元左右。

三、近期价格稳定的品种

消暑季里寻商机!清热类重点品种行情追踪

金银花、地骨皮、栀子、山豆根、连翘、白薇、穿心莲、黄连、紫花地丁、野菊花、紫草、水牛角、苦参、知母、白头翁、赤芍、白鲜皮、胡黄连、大青叶、牡丹皮、银柴胡、石膏、淡竹叶、夏枯草、芦根、射干、天花粉。

欲了解更多品种行情,在康美中药网搜索药材品种名,即可查询相关品种价格的详细信息!

(撰稿人:黄远芳 责任编辑:钟德洪)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