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关口封关,进口品种行情仍将向好

2019-07-12 17:53:0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9年上半年已经过去,虽然今年药市依旧惨淡,但是热点品种也不少。其中,香料类品种行情表现抢眼,但因香料类品种的市场需求量和成交量有限,货源走销并不是很通畅,故好行情不会持续太久。

今年受极端天气影响的品种不在少数,前期有西北品种、三七、草果等,近期有徐长卿、金银花、玫瑰花、乌梅等。受关口封关影响,山柰、香叶、白豆蔻、土茯苓、进口酸枣仁、金毛狗脊只能小规模通关,行情持续走好,进口货源备受商家关注。板蓝根、薏苡仁、独活等国内产出量不大,行情依旧稳中向好。

由于目前药材市场处于销售淡季,受需求不旺影响,行情疲软或下滑的品种较多。受新货陆续上市冲击,红花行情不断下跌;三七货源走动欠佳,行情疲软下滑;吴茱萸产新临近,看空者较多;白花蛇舌草生产过剩,行情持续低迷;太子参产新,行情不容乐观。

近期坚挺或上涨品种

土茯苓:因进口货源上市量不大,故市场货源逐渐显紧,近期寻货商家也有所增加,持货商家惜售,货源走动较前期顺畅,行情坚挺上行,市场价格在25元左右。

周评:关口封关,进口品种依然严峻

点评:受口岸封关影响,市场大货不易组织,前段时间又查获数十吨走私货源,目前市场商家喊价较高,货源稀缺,预计土茯苓后市行情将持续走高。

香叶:近期关注该品的商家较多,货源成交量尚可,关口来货依然受阻,持货商家要价坚挺,行情上涨,进口货价格在20-21元之间。

点评:目前香叶涨价是由于口岸受阻,现市场大货难寻,预计后市行情将根据市场来货情况而变化。

玫瑰花:前期,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较高,不断有商家购货,带动玫瑰花行情上涨;近期,商家多持观望态度,市场货源正常走销中,行情保持坚挺。目前市场中,山东统货价格在43元左右。

周评:关口封关,进口品种依然严峻

点评:玫瑰花产新已经结束,受干旱天气影响,今年新货产量、质量较往年均有下降,预计后期行情将在小幅震荡中运行。

近期疲软或下滑品种

红花:近日市场正值销售淡季,货源走动缓慢,受新货陆续上市冲击,行情不断跌落,红花统货价格在100-105元之间。

周评:关口封关,进口品种依然严峻

点评:去年红花行情较好,新疆产区种植面积增加,今年新货产量较去年将有所增多,随着后市来货量的变化,行情还会有所调整。

太子参:近期受产新影响,多数市场商家都在观望,货源走动较为迟缓,持货商家出售欲望强,行情持续下跌。目前市场中,贵州统货价格在55元左右。

周评:关口封关,进口品种依然严峻

点评:虽然今年太子参单产量不高,但是总体种植面积较多,产量仍然不少。目前看好后市行情的商家不多,市场陈货较丰,后市行情应难以好转。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梁金华 责任编辑:钟德洪)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