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指数反弹上涨,金银花行情转稳

2019-07-08 14:38:2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药市行情反弹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199.59点,同比上涨1.81点,上涨幅度为0.15%,与上期0.05%的跌幅相比,本期价格指数反弹上涨。

麦冬价格持续走低;款冬花货源走销缓慢,行情逐步下滑;蜈蚣产量增加,行情小幅下滑;红花新货陆续上市,行情下滑较快;乌梅上货量增多,行情止升转稳。

连翘开始产新,新货陆续上市,行情暂时平稳;夏枯草产新中,货源走动良好,持货商要价坚挺;川芎货源走销良好,行情坚挺。山东金银花产区近日降雨,旱情有所缓解,货源走动有所减缓,价格保持稳定;山西黄芩产区今年遭遇干旱,而且在地面积有所减少 ,近期货源走动畅快,价格上涨。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9年7月14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199.76点,95%置信区间:1197.14—1202.37。

旱情缓解,金银花行情转稳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指数涨跌情况

本期品种指数涨跌幅介于-5.42%至9.6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90个,下跌的类别有92个,333个类别持平。其中,土茯苓上涨幅度最大,海桐皮下跌幅度最大。

旱情缓解,金银花行情转稳

土茯苓:受口岸管控影响,进口货源不足,市场来货量不多,货源走销良好,行情逐步上涨。

南五味子:可供货源紧销,货源走动较快,商家惜售心理加强,行情较前期上涨,

薏苡仁:正值销售用季,购货商家增加,货源走动顺畅,带动行情稳步上扬。

徐长卿:近期寻货商家增多,货源走销较好,持货商惜售心理增强,行情稳步上扬。

荜茇:由于以进口货为主,近阶段荜茇来货量(玉林市场)依然紧张,行情坚挺上行中,小个售价26元左右,大荜茇因含潮不一,价格在32-37元之间。

旱情缓解,金银花行情转稳

海桐皮:该品属于小品种,专业经营性较强,销量较小,目前可供货源较丰,近期货源持续走缓,行情稳中显疲。

吴茱萸:开始产新,新货少量入市,持货商积极出售手中的货源,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小幅下滑。

月季花:待售货源充足,新货已开始大量上市,货源处于缓慢消化中,行情跌落。

水菖蒲:正值产新,随着新货陆续上市,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稳中有落。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0%至0.8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1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5种。花类、孢子类上涨幅度最大,全草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7%至1.5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没有下跌的类别。小品种上涨幅度最大,易动上涨幅度最小。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8%至0.6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0种,下跌的类别有6种。驱虫药上涨幅度最大,温里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4%至0.34%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亳州市场指数上涨幅度最大,廉桥市场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2%至0.7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6个,7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1个。青海产地指数上涨幅度最大,福建产地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旱情缓解,金银花行情转稳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技术分析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