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金银花旱情缓解,桃仁价格下滑

2019-07-10 16:02:4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19年7月10日总指数止于1200.53点,比10日前(2019年6月30日)增长了2.58点,上涨幅度为0.22%。由图可知,在7月5日之后,总指数呈现平稳运行。

十日涨跌:金银花旱情缓解,桃仁价格下滑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由于口岸管控,西青果进口来货量偏少,行情上升;千年健进口量减少,行情稳中有升;板蓝根货源走销畅快,价格上调;敖平镇川芎价格上涨,带动苓种价格上涨;江油附子产新已基本结束,今年产新量不多,货源走销畅快,行情小幅上扬,但陕西货有较大积压。

玉竹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萎靡不振;白术种植面积较大,正值销售淡季,行情表现疲软;钩藤货源走动放缓,行情小幅下滑;白花蛇舌草可供货源量充足,行情持续低迷;山茱萸货源走动减缓,而优质货源走动较快。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6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3个下跌,另有1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0.92%~0.56%之间。

十日涨跌:金银花旱情缓解,桃仁价格下滑

山西:本期山西地区价格指数上涨0.56%,这得益于南五味子、远志、茜草价格上涨。其中,南五味子统货价格上涨6.33%;远志统肉价格上升1.98%;茜草统货价格上调1.24%。

上海:本期上海地区价格指数下跌0.92%,这是因地龙新货上市,价格下跌所致。上海、广西、海南等地的地龙新货集中上市,上货量较大,商家购货力度不大,统货价格下滑1.83%。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103个,持平的有534个,另有86个品规下跌。这723个中药材品规的涨跌范围在-8.92%~15.49%之间。

十日涨跌:金银花旱情缓解,桃仁价格下滑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19年7月10日较2019年6月30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金银花旱情缓解,桃仁价格下滑

土茯苓:库存较少,关口管控严格,商家惜售,行情坚挺。

狗脊:国家二级保护植物,管理严格,来货量少,货源走销良好,价格上调。

玫瑰花:产区干旱,新货产量减少,质量下滑,商家购货力度增加,带动行情上涨。

合欢花:新货陆续上市,购货商家增加,货源走销畅快,行情小幅上扬。

徐长卿:产地干旱,寻货商家增多,货源走销畅快,药农惜售,行情随之上扬。

金银花:前期山东产地干旱,三茬花减产,持货商惜售,行情稳步上涨。近来旱区有雨水降临,旱情缓解,走势趋于平稳。

十日涨跌:金银花旱情缓解,桃仁价格下滑

吴茱萸:库存充足,产新将至,商家积极出售,货源走动缓慢,价格下跌。

三白草:小品种,市场销量不大,目前可供货源充足,近日需求拉动不足,行情持续疲软。

桃仁:货源充足,销售淡季,缺乏实际需求,购货商家不多,加之即将产新,挂果良好,预计产新量增加,部分持货商降价出售货源,带动价格下滑。

月季花:新货大量上市,商家购进不积极,货源走动缓慢,行情持续回落。

川贝母:正值产新,新货陆续上市,近日寻货商家不多,货源购销减缓,行情小幅回落。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