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探访:金银花经营需警惕

2019-07-17 10:53:2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金银花正值产新中期,前阶段产地受干旱影响,二、三茬花产量有所减少,货源购销顺畅,行情坚挺上扬。近期随着产地降雨到来,旱情逐渐解除,人气迅速回落,行情转为平稳运行。金银花后市走向何方,敬请期待我网的后续报道!

探访:金银花经营需警惕

由于山东、河南等产地出现旱情,6月底至7月上旬金银花产新量减少,货源走销畅快,成交量大增,关注该品的商家增多,持货商惜售,带动价格上扬。

由于去年价格好,药农对田地灌溉设施特别重视,预防干旱的工作做得很到位。山东药农疏通水渠、水带引水以应旱情;而河南产区多建有水库储水防旱,抗旱能力加强。在旱情得到有效缓解后,金银花价格上涨势头得到遏制,走势逐渐止升转稳。

探访:金银花经营需警惕

目前金银花货源走动缓慢,整体行情平稳运行,中等规格的金银花价格微降,持货商要价依旧坚挺,成交量较前期有所减少。目前亳州市场中,山东金银花统货价格在180-190元之间,河南金银花统货价格在185-190元之间,湖南金银花统货价格在55-60元之间,茶花统货价格在90-110元之间,河北金银花统货价格160-175元,河北青花货价格在200-210元之间。

2017-2018年金银花行情基本处在上涨状态,种植效益不错,刚性需求庞大,加之在政府扶持下,主产区扩种,山东金银花苗木产业链成熟,发展势头迅猛,带领副产区兴起。货值提高,管理精细化,导致产能迅速扩大,能抑制一时因干旱减产上涨的速率,同时减产的量也被扩增的产能补给。

今年金银花产区发生干旱,刺激其行情上涨,但很快被接踵而至的雨水冲掉涨势,目前金银花已没有高涨的人气和资本助推,上涨动力欠缺。短期内,金银花价格涨跌幅度不会很大,以平稳或震荡为主。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李敏 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市场探访金银花金银花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