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创建最严格的监管体系助力中藏医药发展

2019-02-27 10:20:00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新闻网讯 2019年,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严守药品安全底线为目标,以强化药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为重点,大力支持中藏药发展。这是记者2月25日在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消息。

据了解,2018年,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报请省委省政府出台了《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实施意见》,制定了支持鼓励中药民族药传承和创新、提高仿制药研究和生产质量等十四方面20条配套改革新举措,有力助推我省中藏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对应用传统工艺配制的中藏药院内制剂实施备案管理,落实医院藏药制剂调剂使用政策,不断满足各族群众临床用药需求。以标准和检验体系建设为支撑,对38个藏药材和50个藏药医院制剂质量标准开展修订提高工作。

2019年,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我省《关于扶持和促进中藏医药发展若干措施》,将藏药标准体系建设作为推动我省藏医药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加快推进《青海省藏药材标准》《青海省医疗机构藏药制剂配制规范》编写工作,进一步提升我省民族药品质,促进藏药发展。加强医疗机构制剂配制的现场检查、抽检监测,规范配制和使用行为,保证医疗机构制剂质量安全。继续做好中药民族药医疗机构制剂备案管理工作,牢牢守住药品安全底线,以最严格的监管防范化解药品风险,确保全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标签:
中药监管中藏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