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省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专项检查中药饮片 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

2019-02-15 14:55:51    来源:贵安新区报

1月以来,贵州省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持续组织执法人员到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检查,全面排除风险隐患。

坚持检查范围全覆盖。新区市场监管局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着力规范中药饮片经营环境,除中药饮片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外,还将涉及中药材和中药饮片购销的中成药生产企业统一纳入检查范围,列出监管对象名单,确保监督检查无盲区。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中成药生产企业、中药饮片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16家。

坚持检查过程高标准。检查过程中,新区市场监管局一方面严查购进上游企业的合法性,仔细核实上游供货单位资质、法人授权委托书、财务信息以及随货同行单样式是否与实际一致,确保药品的来源正规合法。另一方面严查企业发票、购进和检验记录,做到票、账、货相符,还深入企业仓库,对库内贮存的药品进行随机抽查,核实中药饮片是否具有相应批次的检验报告书和检验记录,对标中药饮片生产企业GMP标准,对中成药生产企业在中药饮片购进验收环节进行检查。另外,还严查中药饮片库房及药柜质量,检查温湿度记录是否规范,麻黄草等特殊管理药品是否有使用记录和双人双锁,是否有发霉变质或假冒伪劣等问题。经查,发现对未按中药饮片存放要求接地靠墙存放、无购进记录、未能提供检验报告书、检验报告无上游企业原印章、中药饮片养护记录不全等问题13个。

坚持问题整改全落实。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要求有关企业和单位立即开展整改,对现场能够整改的立即整改,对现场不能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采取具体措施逐一整改,举一反三,形成中药饮片质量保障长效机制,制作问题隐患台账,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力争补齐安全漏洞。

下一步,新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中药饮片检查、复查力度,在生产、经营、使用环节把好中药饮片质量关,坚决杜绝不合格中药饮片流入市场,保障中药饮片质量安全。(来源:贵安新区报 贺阳 王瑛 记者:赵旭婉婷)

 

标签:
中药质量中药监管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