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

2018-12-17 10:15:21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日前,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前期自查基础上,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行动。

针对生产环节,执法人员主要检查中药饮片生产企业是否持有《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GMP证书》,是否使用符合药用标准的中药材为起始原料,是否严格执行国家药品标准和地方中药饮片炮制规范,是否具备与生产产品相适应的检验设备和能力。重点查处中药材进厂把关不严,使用掺杂使假、染色增重、霉烂变质的中药材生产中药饮片;超范围生产中药饮片;产能与销售数量不匹配,编造生产销售记录,不按规定进行进出厂检验,检验记录不真实;购买非法中药饮片改换包装出售;出租出借证照,将中药饮片生产转包给不法分子等违法违规行为。针对流通环节,执法人员主要检查销售中药饮片是否持有《药品经营许可证》、《药品GSP证书》,是否从持有《药品GMP证书》的合法生产企业或持有《药品GSP证书》的经营企业采购中药饮片。重点查处为他人违法经营中药饮片提供场所、资质证明文件、票据等条件;对供货方资质审查不严格,或从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并销售(或使用);非法分装、加工或贴签销售外购中药饮片;超范围经营毒性中药饮片等违法违规行为。

目前,该局对1家中药生产企业、47家中药饮片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的1家医院责令限期整改,1家药店和1家诊所进行了行政处罚,罚没款合计10256.74元。

 

标签:
中药饮片整治贵州中药质量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