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省丹寨县龙军:中药材种植打开的增收致富门

2018-12-14 18:11:40    来源:丹寨县委宣传部

在农村,有这么一些人,因为缺乏资金和技术,所以家境贫寒,甚至成为村里的贫困户,但他们有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辛勤耕耘,不等不靠,最终走出困境,顺利摘掉了贫困户帽子。

龙军在2018年以前,是贵州省丹寨县扬武镇长青居委会的一名贫困户,他也曾无数次的想要摆脱贫困,但苦于自己身体不好,不能长期干重活,而且家中还有年迈的母亲需要赡养,导致他成为了村里面的贫困户,现在有了国家政策的支持和村干的协调帮助,不仅发展起了中药材产业,还在今年修建了房屋。

想要摆脱贫困,除了解决住房问题外,产业发展也是关键,村干经常上门关心龙军的生活现状,龙军也主动向村干表明自己想要摆脱贫困的心声,三年间,在村干的协调帮助下,陆续发展了虫草地参、白芨、黄栀子等中药材产业。

经过三年的经验积累,龙军的中药材种植技术越来越好,也让他对产业发展更加有信心,因为收入非常可观,今年不仅扩大了种植规模,还丰富了种植种类。龙军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对未来做了规划:“我跟村民流转土地60多亩,村干帮我流转10来亩,加上我个人的两三亩,种的中药材今年收入大概在七八万左右,明年我还想继续发展规模大一点。”(龙丽琴 朱亚)

 

标签:
乡村振兴贵州黔东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