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昆明市组织开展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劣中药材中药饮片行为

2018-09-04 10:12:41    来源:云南省双打办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中药材、中药饮片流通使用秩序,严厉打击制售假劣中药材、中药饮片的违法行为,促进昆明市中药产业的健康发展,针对目前昆明市药品抽验以及日常监管中发现的突出问题,8月底开始,昆明市食药监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药品流通使用环节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是:中药饮片购进渠道的合法性;经营及使用的中药材、中药饮片是否有染色、人工增重、硫磺熏蒸等各类质量问题;违法分装或改换标签销售中药饮片;药品零售企业对中药饮片审方、配方、复核、留方等管理制度的执行落实情况;未经省局备案的医疗机构临床使用中药配方颗粒等。

昆明市食药监局要求各县(市)区局要结合当地监管实际情况,确定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集中解决当前中药材、中药饮片在药品流通使用环节存在的突出、紧迫问题,在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中药材、中药饮片,一定要追根溯源,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标签:
中药监管中药饮片云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