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临沂开展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 严打违法违规行为

2018-11-13 14:18:18    来源:沂蒙晚报

为进一步加强中药饮片监督管理,提高中药饮片质量,近日,临沂市食药监局下发《临沂市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

此次整治重点,严厉查处中药饮片生产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对全市持证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查处:中药材进厂把关不严,使用掺杂使假、染色增重、霉烂变质的中药材生产中药饮片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中药饮片流通使用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全市中药饮片流通使用环节的监督检查。重点查处:为他人违法经营中药饮片提供场所、资质证明文件、票据等条件;超范围经营毒性中药饮片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不合格中药饮片。2019年,安排400批中药饮片抽检计划,重点针对个体诊所、民营医院、县以下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开展中药饮片抽检工作,同时兼顾其他领域。严厉查处非法生产经营中药饮片行为。坚决取缔无证生产经营中药饮片的非法窝点,严厉打击私切滥制等非法加工、变相生产中药饮片的行为,严厉打击不法分子无证经营中药饮片的行为。发现问题线索第一时间通报当地公安机关,有证据证明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集中整治工作从2018年10月持续到2019年10月,分准备部署、自查自纠、全面检查、督导总结四个阶段,市县两级监管部门按照各阶段工作要求进行。

标签:
中药饮片整治中药质量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