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兰州市食药监局开展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专项抽检

2018-11-08 11:46:14    来源: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巩固近年来中药饮片专项整治成果,进一步加强中药饮片监督管理,提高中药饮片质量,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近日,兰州市食药监局按照全市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方案要求,启动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专项抽检。

本次抽检工作,通过对近年来各省市经检验不合格率高的中药饮片进行筛选,确定重点品种,在全市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开展全覆盖抽检。一是开展生产企业原药材专项监督抽检。对辖区内药品生产企业和医疗机构制剂配制单位用于生产中成药、医院制剂的净药材、中药提取物进行监督抽样,每家单位至少抽取5批次。二是开展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专项抽检。其中中药饮片生产企业每家不少于20批次,药品批发企业每家不少于15批次,连锁企业总部每家不少于20批次,零售单体药店每家3批次,县级以上医疗机构每家不少于5批次,其他医疗机构每家不少于3批次,黄河中药材专业市场和制配厂院内市场各抽取至少20批次中药材(中药饮片)。三是重点对中药饮片掺杂使假、染色增重、霉烂变质、硫熏、农药残留、以次充好等突出问题进行靶向性抽检,切实通过专项抽检为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提供技术支撑。

标签:
中药饮片整治甘肃中药质量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