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管理与服务并重 陇西多举措支持中药材产业发展

2018-11-07 09:48:31    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讯(记者 沈丽莉 杜雪琴)近年来,陇西县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用足用活税收政策,多渠道事先宣传辅导、多层次事中跟踪监控、多途径事后检查督导,积极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为中药材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陇西药材资源丰富,是国内最大的药材集散地之一,全县通过新版GSP认证的药品批发企业达到36户,通过GMP认证药品生产企业21家,通过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税改政策,2016年至2018年9月,陇西县税务部门累计对农业生产者、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小微企业减免各类税收1.21亿元,陇西县6万户药农、502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及生产及购销企业208家中药材饮片加工企业受益。

针对不同的中药材企业,陇西县税务部门提出不同的服务策略,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对5户中药材精深加工企业,实施“一企一策”台账跟踪式服务,采取集中讲解、“一对一”辅导、上门服务等方式,建立税企联络员制度,及时回应诉求,鼓励企业扩大投资,引领带动整个中药材行业高质量发展。对其他中药材企业实施按需审核防伪税控最高开票限额和发票供给,并根据纳税信用等级,分层次一次性供给发票用量。对市场零散经营户,则重点加强政策宣传辅导,鼓励其及时办理相关登记,引导其合法经营。

此外,陇西县还编印16类中医药产业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并发放给扶贫干部、重点贫困户及纳税人,建立了项目分月推进计划和落实清册,指派专人盯紧,逐条对照落实,不断激发群众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截至今年9月底,陇西县中药材销售收入18.85亿元,年入库增值税0.68亿元,减税负、降成本、提质效作用逐渐显现。

标签:
中药产业甘肃陇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