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滩歌松山的柴胡丰收了

2018-11-02 14:19:42    来源:武山县政府网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滩歌松山的柴胡丰收了

天天天水网讯 据武山县政府网消息,10月22日,当记者来到武山县滩歌镇松山村时,松山村一派繁忙景象,长势喜人的中药材柴胡喜获丰收,村民们正忙着收获柴胡,欢声笑语在村子里回荡。村中弥漫着柴胡的清香,村民们满脸笑容,柴胡销售呈现出购销两旺的景象。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滩歌松山的柴胡丰收了

“今年柴胡价格很好,一般的柴胡一斤能卖二十二三元,好点的能卖二十五六元,我家种了1亩多柴胡,卖了近2000元,比种小麦、玉米强多了。”一位田姓村民拿着刚卖柴胡的钱高兴地说。

“我家种了10多亩柴胡,卖了1万多元。”村民田统政告诉记者,去年,他家种的6亩多柴胡卖了6000多元,看到种植柴胡利润这么大,今年,他扩大了种植面积,收入比去年增加了许多。

松山村位于滩歌镇西部,距镇政府7公里,海拔2100米,人口478户2294人,耕地面积4750亩。松山村气候湿润,光照充足,适合多种中药材生长,发展种植中药材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滩歌松山的柴胡丰收了

松山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陈杰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村民开始尝试种植中药村,现在全村有200多户村民种植了中药材,中药材种植面积共有700多亩。其中柴胡的种植面积500多亩、党参200多亩。今年柴胡喜获丰收,卖得最好的一家收入1万多元,大部分群众户均收入2000多元。”陈杰说,小麦、油菜丰收后,中药材可以套种在地里,以前这个季节,好多村民去定西等地给人家挖中药材打工挣钱,现在他们在自家地里挣钱。

松山村许多村民告诉记者,以前种粮没少费劲,可每亩的纯收入不过四五百元,现在种上中药材,收入比种粮食要高出好几倍。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滩歌松山的柴胡丰收了

据了解,近年来,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松山村党支部高度重视中药材种植,积极发展以柴胡、党参为主的中药材产业。为了调动农民的种植积极性,松山村组织集中培训和现场培训相结合的形式,对村民进行了培训,并成立了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在种植、管理、采收、销售等环节给予农民全方位的技术指导,有力提高了种植的成功率和产量,从而大大提高了农民的种植积极性,增加了收入,群众纷纷加入到了种植中药材的队伍中来,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群众种植中药材的热情高涨,种植规模逐步扩大,种植效益越来越好,中药材已经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之一。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滩歌松山的柴胡丰收了

标签:
乡村振兴柴胡甘肃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