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西藏拉萨其奴村群众喜领藏药材种植基地务工报酬

2019-01-04 11:25:37    来源:拉萨新闻网

其奴村群众喜领藏药材种植基地务工报酬

图为兑现群众务工工资现场。

本网拉萨讯(记者 格桑伦珠) 近日,西藏拉萨市曲水县达嘎乡其奴村的村民一早便赶到村委会,领取在拉萨市香雄梅朵藏香产业协会与曲水净土百圣草农业生物有限公司藏药材种植基地劳作的报酬。

“加措,工作时长37天,务工费一天150元;拖拉机9天,机械作工费一天200元,总共应发工资7350元。请核对后,在这儿签字!”加措双手领起自己辛勤劳作换来的酬劳,一脸幸福的笑容。

其奴村群众喜领藏药材种植基地务工报酬

图为长势良好的藏药材种植基地。

“从今年年初开始,藏药材种植基地运营以来,自己在公司和村委的帮助和关心下,通过种植、采摘培训后,在自家门口实现了就业。每天工资能在150元左右,对于我们普通农民农闲时务工收入而言,已经是很大的一笔收入了!”加措边数着刚领到的钱,边高兴地说道。

“在藏药材种植基地务工,协会和村委提倡村民多劳多得,靠勤劳致富”,拉萨市香雄梅朵藏香产业协会会长罗布次仁说:“这次发放的工资是今年下半年的务工人员工资和机械作工费,按照普通工作人员每人一天110元和技术人员每人一天150元,发放的工资金额近13万余元,涉及务工人数达113人。”

其奴村群众喜领藏药材种植基地务工报酬

图为村民在的藏药材种植基地上采集药材。

据悉,拉萨市香雄梅朵藏香产业协会与曲水净土百圣草农业生物有限公司在其奴村2000多亩的藏药材种植基地上种植了当归、党参 、藏木香等12种药材品种。目前,协会和公司向该村以支付土地租金费、务工费和机械作工费等方式,使村民集体年收入达100万元左右。

 

标签:
乡村振兴西藏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