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光山苍术首次列入河南省政府出台河南省农业产业扶贫三年行动计划

2019-01-04 09:13:20    来源:南向店乡

光山苍术作为特色扶贫产业首次列入河南省政府出台河南省农业产业扶贫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也是光山县仅有两个特色产业(茶叶和光山苍术)写入河南省农业产业扶贫三年行动计划。将光山苍术写入河南省农业产业扶贫三年行动计划,在政策引导下将有利于南向店乡苍术产业发展,将有利于提高药农种植苍术的积极性,将有利于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苍术多分布于江苏、湖北和河南等省的山区之中,南向店乡苍术种植历史悠久。随着近年中医的复兴,苍术需求量快速增长,市场价格也随之攀升。近年来,南向店乡党委政府高度种植苍术种植,大力扶持淮河源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沈氏伟业农业合作社等种植苍术。通过整合散种苍术药农,形成特有光山苍术种植基地和品牌形象。并承办2018年河南省中药材带头人培训班,进行苍术种植培训,不仅促进了光山中药材种植户与全省种植户交流学习,更有利于光山县中药材的推广,实现“人均一亩药,脱贫致富奔小康”。

南向店乡积极推广“山上栽植林茶果 树下种植中药材”的林药套种种植模式,发挥土地最大产出率,增加农民收入,效果显著。淮河源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南向店乡振华茶叶专业合作社、沈氏伟业农业合作社等多家合作社的苗木作物与地道种苍术等中药材套种5000余亩,带动贫困户通过基地务工、土地入股、合作分红形式。通过“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实现合作社成员及农户中长期生产“双赢”,为南向店乡贫困农民趟出一条稳定脱贫的新路子。

 

标签:
乡村振兴河南信阳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