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云南保山腾冲发展中药材20万亩

2019-01-02 17:11:04    来源:保山日报

云南保山腾冲发展中药材20万亩

采收前胡

云南腾冲中药材资源丰富,素有“滇西药库”“云药之乡”的美誉。据不完全统计,腾冲有野生和人工种植中草药品种资源430多种,名贵品种40余种,品质优良,远销海外。

近年来,腾冲市全力发展健康医药产业,把中药材作为发展县域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来抓,极大地激发了药农的种植热情,中药材产业得到快速发展。

目前,全市从事中药材种植(养殖)的公司和企业有25家,专业合作社155个、入社社员达6214户。中药材种植(养殖)面积达20万亩(含香料作物),主要有银杏、红豆杉、重楼、前胡、何首乌等60多个品种。全年中药材产量达10748吨,农业产值10.4亿元,工业产值7.03亿元。

当前,腾冲市正在加紧研究出台《腾冲市中药材种植(养殖)基地扶持政策》《腾冲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贫扶持政策》,将发展一个万亩、十个千亩中药材基地。(李洪才 龚祖金 摄影报道 )

 

标签:
乡村振兴云南保山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